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深圳文博会艺展中心“奔牛节”吸引市民眼球(图)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5日 11: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深圳商报

 



  

  艺展中心分会场亮工艺“家底”

  昨天,记者走进文博会分会场之一的罗湖艺展中心,发现这里已布置一新,很多难得一见的艺术品精彩亮相,处处都呈现出创意创新。深圳商报记者薛云麾/摄

  京剧脸谱牛、美人牛、时尚女郎牛……我们不妨想象一下,数百头不同主题、不同花色、不同款式、不同大小的牛在一起展示是一种怎样“牛气冲天”的场景。而更令人叫绝的是,这数百头艺术牛竟分别由来自世界各国的数百位创意艺术家独自设计而成,每一头牛都是一件艺术孤品。

  “不仅如此,在本届文博会上,重点展出的皮雕、日本拜年老铁壶、金属艺术品等几大主题,所展出的作品件件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艺术孤品。”在第八届文博会即将开幕前夕,记者抢先来到文博会艺展中心分会场探营,艺展中心媒体总监宇淑群向记者一一介绍他们将在本届文博会上亮出的工艺“家底”。

  在即将展示皮雕的牛公馆,负责人王继红告诉记者,牛公馆的皮雕作品采用巴西、美国、日本、孟加拉等国的优质环保牛皮,进行图案设计,使用特定的雕刻工具,进行纯手工雕刻,用纯手工缝线的方式组合而成。作品包括皮具箱包系列、皮具皮艺系列、皮艺家具饰品系列和皮艺服饰系列,实用、收藏两宜。

  王继红说,他们的工艺师利用皮革绝佳的可塑性,融入自己的视觉美感及创意巧思,因此每一件作品都是独一无二的艺术品。正因独特,他们的皮雕作品备受市场欢迎。

  宇淑群告诉记者,在本届文博会上,艺展中心最吸引市民眼球的当属CowParade(奔牛节)。CowParade是世界上最大最成功的公共艺术活动,拥有悠久的历史与享誉全球的品牌声誉。它始于1998年瑞士苏黎世,迄今,已在全球超过70个城市举办过奔牛节,累积共有6000位创意艺术家参与设计CowParade艺术牛,超过一亿人曾经参观过CowParade举办的城市奔牛节。文博会期间,他们将集奔牛节上多件优秀的创意作品进行展出,让市民大饱眼福。

  宇淑群向记者介绍,艺展中心在承办往届文博会分会场经验的基础上更注重创新与发展,本届文博会期间,艺展中心精心策划了以“家的艺术,艺术的家”为主题的多项活动,包括以促进文化和交易为主题的活动:国际采购大会、2012年中国(深圳)国际时尚家居消费季;专业性和互动性的活动:工艺美术文化创意与资源转换研讨会、第九届“艺展杯”花艺大赛暨《花缘文博》国际花艺大师现场插花表演、寻找DIY达人——全民参与艺术创作、现场手工创作——精雕细琢的皮雕艺术;精品艺术展览性活动:Cowparade(奔牛节)跨国公共艺术作品展示、第二届中国(深圳)古典家具文化节暨收藏品交易会、全国木雕联展、全国名绣展、中国陶瓷大师作品联展、沉香精品展、日本百年老铁壶收藏展;原创性设计活动:天马行空的金属艺术品设计、别致·经典的椅子世界、4m2空间艺术——时尚橱窗设计秀等共17项,为广大市民朋友营造了一个良好的艺术创意空间。

责任编辑:许梦可

热词:

  • 文博会
  • 艺展
  • 奔牛节
  • CowParade
  • 皮雕
  • 艺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