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文博会周五开幕 会展中心不提供私家车位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5日 11: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荣华 通讯员/刘明)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将于2012年5月18日至21日在深圳举行。深圳市交警局昨日称,倡导广大市民绿色出行,积极鼓励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参观文化盛会。

  公交加密班次增加运力

  此次文博会参展规模庞大,预计参观人数将达到新高,会展中心内2000个左右停车位,仅能满足参展商的停车需求。会展中心周边大楼的停车位也十分有限,因此深圳市交警局将继续沿用“绿色出行”的做法,大力倡导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出行,会展中心不提供私家车位。

  会展中心内停车场划分为5个区域供不同类型车辆停放,并严格实行凭证进出、按预定的线路通行的措施,在每个停车区域的出入口都安排民警,严格核查车辆通行证件,无证车辆一律不得驶入。

  同时,文博会期间将封闭中心五路用于持证的工作车辆停放,请广大司机朋友注意绕行。

  此外,司机朋友在行经会展中心各停车场出入口路段,如遇车辆出入较多时,请尽量选择靠左行驶并注意避让从场内进出的车辆。

  记者还了解到,为支持绿色出行活动,交通部门也将结合场馆周边实际情况,采取加密班次、增加运力、调整服务时间等措施,为文博会提供方便、快捷、优质的公共交通服务。一是为第八届文博会有效证件及公交地铁乘车券的乘客,免费提供乘坐途径会展中心周边公交站的32条公交线路及地铁1-5号线到离会展中心的服务措施;二是开通了由各区分会场至会展中心主会场的穿梭巴士,方便市民群众到各分会场参观。

  主会场周边道路管制

  在5月18日上午文博会开幕式,会展中心主会场周边道路交通实施管控措施,深圳市交警局将设置交通核心区、交通管制区及交通疏导区,采取不同措施,实行分区管理。

  (一)交通核心区:范围为深圳市会展中心场馆主体及四周广场、通道。安排执勤警力在核心区各入口处,对进出车辆相应通行证件的检查和管理,各种车辆需持有相对应种类的通行证才能进出。

  (二)交通管控区:范围为福华三路会展中心段(含)以南、滨河大道会展中心段辅道(含)以北、益田路会展中心段(含)以东、金田路会展中心段(含)以西的区域内,各路口起始端设置管控点,交警将加强路口秩序管理。交通管控区优先对参展车辆进行放行,同时对社会车辆进行积极疏导,仅遇有警卫任务,或者是每天早晚高峰车流较大时,实施临时管制或者流量控制。具体执行管制时,除公交大巴和的士车以外其余车辆凭证通行,无通行证的车辆一律不得进入管控区内。

  (三)交通疏导区:范围为东起皇岗路,西至新洲路,南起滨河路,北至红荔路。交通疏导区内交警将加强对相关道路的监控,整个片区密集布警,采取大路口定点、各条路车巡的方式,引导车流快速通过,提高片区的通行能力。

  (四)严查违停:为了严厉查处会展中心周边违法乱停乱放行为,还设立了违停严管区,范围为金田路、益田路、福中一路、福中路、福华路中心四路、滨河路等路段。交警将加强对上述路段的巡逻,发现违法停放的车辆立即拍照取证并拖移机动车。

  温馨提示:深圳市交警局将在会展中心周边各主要道路沿线放置各种交通设施,如进出会展中心线路指示牌、违停严管指示牌、绕行线路指示牌、持证车辆通行指示牌等指示标牌,清晰向过往机动车传达各种管理信息,提示过往车辆遵章守法、服从交警指挥。

责任编辑:许梦可

热词:

  • 文博会
  • 会展中心
  • 交警
  • 核心区
  • 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