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两市尾盘拉升 短线或有反弹出现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5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374.82点,跌5.91点,跌幅0.25%,成交773.3亿元;深成指报收10131.81点,涨38.43点,涨幅0.38%,成交660.8亿元;中小板指报收4667.00点,涨5.32点,涨幅0.11%;创业板指报收720.11点,涨0.24点,涨幅0.03%。两市共有852只个股上涨,1336跌,涨跌比为1:1.6。非ST类涨停个股9家,跌停个股1家。

  受隔夜外围市场大幅调整影响,今日两市延续昨天下跌动能大幅低开,沪指在30日均线附近维持震荡盘整,成交量相比昨天有所萎缩。临近尾盘金融权重板块以及地产板块企稳回升,并带动指数放量上涨。盘面上家电板块领涨,保险、券商等权重板块出现反弹涨幅居前;玻璃、陶瓷等板块跌幅居前。

  综合来看,今天市场走势较为平淡,成交量萎缩,周末央行降准虽然对市场有一定的利好刺激,但是市场对于国内实体经济增速回落的悲观预期仍占主导地位,而且外围市场“黑天鹅事件”不断。短期多空分歧仍比较大。从技术上来看今天早盘沪指跳空低开,上方留下一个跳空缺口。今天沪指虽未能完全回补缺口,但尾盘的持续放量上涨也显示逐步有抄底资金入场。而且从指标来看市场近期超卖严重,短线或有反弹出现。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期还是以谨慎为主,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重点把握一些调整幅度较大的绩优蓝筹股的个股机会。

责任编辑:高二山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