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社保基金用于实业投资最高规模将达2500亿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5日 19: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根据目前全国社保基金的资金来源测算,按照现行有关规定,预计从2012到2015年,全国社保基金用于实业投资的最高规模可达2500亿元,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介绍,为了不断扩大基金的实业投资规模,努力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全国社保基金将从两方面加大实业投资:

  采取多种形式,加强与中央企业的联系和合作,加大对中央企业的投资力度,努力争取在中央企业改制、上市、重组或再融资时,全国社保基金作为战略投资者入股,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正在积极研究以优先股方式投资中央企业。

  稳步推进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投资,重点选择一些具有优良的投资回报历史、管理团队比较优秀、具有较好的项目储备的股权基金开展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