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社保基金先后投资交行、工行等金融企业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5日 1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被称为百姓的“养命钱”。近几年,全国社保基金加大了实业投资力度。在直接股权投资方面,截至2011年底,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先后投资交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国开银行、中国人保、中国信达、中国银联等金融企业,以及京沪高铁、大唐控股、中航国际、中节能风电等工商企业。

  据新华网报道,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介绍,上述投资总额约870亿元,投资以来累计增值约800亿元,同时,还通过定向增发的方式加大投资规模,先后参与了交通银行、中国南车的定向增发。

  在股权基金投资方面,截至2011年底,全国社保基金已开展了对中比、渤海、中信绵阳、上海金融四只产业基金和弘毅一期、鼎晖一期、中信资本等九只股权基金的投资,承诺投资额196.55亿元,已缴出资125.17亿元,一些基金已开始实现退出并获取了收益。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