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癌症大会周五召开 9股利好再现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6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天士力:

  确定参展第五届世界癌症大会 公司与法国TRANSGENE组建的天士力创世杰(天津)生物制药将致力转基因技术用于癌症和传染性疾病基因免疫治疗。

  天士力:二线品种增长提速,新品成长潜力大

  天士力 600535 医药生物

  研究机构:德邦证券 分析师:李项峰 撰写日期:2012-05-02

  一季度工商业齐头并进,债券发行降低财务费用率:2011年,公司业绩低于市场预期,受四季度折旧、现金激励和产品试生产等因素影响。2012年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21.29亿元,同比增长55.03%,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48亿元,同比下降7.7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长47.16%。2012年4月,公司分别完成短期融资券和一期债券的发行,短期融资券融资3亿元,利率为5.15%。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4亿元,发行利率为6%。短期融资券和债券的利率都低于银行贷款利率,将降低公司财务费用,提升盈利能力。

  复方丹参滴丸增长稳定,二线品种增长提速:在公司前瞻性布局基层医院市场和FDA临床II期通过的效应共同作用下,2011年丹滴的收入增长达20%以上,预计未来丹滴的增长保持稳定,增速为15%。二线品种养血清脑、水林佳等产品预计复合增速维持在30%以上,芪参益气滴丸将是今年重点推广的品种,预计增速达100%。

  丹参多酚酸注射液和重组人尿激酶原前景广阔:丹参多酚酸是恢复中药注射剂审批的第一个产品,类似的产品只有绿谷的丹参多酚酸盐。作为单组分丹参类注射液,未来取代多组分丹参注射液的空间很大。重组人尿激酶原是生物I类新药,属于第三代溶栓产品,优于尿激酶和链激酶,与tPA效果接近,未来有望替代tPA产品。流感亚单位疫苗市场空间大:亚单位疫苗是利用病毒表面抗原制成的不含病毒核酸的疫苗产品,抗原性较好,且安全性较高。是未来疫苗的趋势。相对裂解疫苗来说,流感亚单位疫苗国内生产厂家较少,竞争格局有利,市场空间巨大。2011年,国内仅有诺华疫苗与天士力金纳获得批签发。

  风险提示:1.新产品丹参多酚酸和重组人尿激酶原推广不顺利,进入医保时间低于预期;2.中药注射剂安全性的风险;3.丹滴FDA临床III期进展低于预期。

  盈利预测及估值分析:预计未来三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88.54,112.94和135.5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7.23,9.28和11.56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1.40,1.80和2.24元。给予2012年30倍PE,目标价为42元,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