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癌症大会周五召开 9股利好再现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6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恒瑞医药:创新药梯队上市,未来成长可期

  恒瑞医药600276 医药生物

  研究机构:天相投资 分析师:彭晓 撰写日期:2012-04-27

  2012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4亿元,同比增长19.73%;营业利润3.73亿元,同比增长15.8%;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3.02亿元,同比增长18.71%;基本每股收益0.27元。

  非肿瘤药拉动收入快增。公司进一步加强销售网络建设。主要产品抗肿瘤药保持稳定增长。非肿瘤药新产品造影剂碘氟醇、电解质平衡液收入大幅增加。手术麻醉药七氟烷、顺曲库铵、心血管药厄贝沙坦及等产品也保持快速放量。 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增加0.58个百分点,为83.26%。同期,公司期间费用率也同比增加0.62个百分点。

  创新药梯队上市,未来成长可期。2011年6月国家一类新药艾瑞昔布获批,目前正在医院类风湿科大批量进行四期临床,提升医生对艾瑞昔布的认知度和认可度。预计今年艾瑞昔布有望实现销售。重磅药物阿帕替尼适应症胃癌正在进行三期临床,肝癌二期临床结束,乳腺癌正在进行二期临床。预计阿帕替尼胃癌适应症今年内有望获批。法米替尼适应症肾癌二期完成,鼻咽癌今年启动三期临床。预计法米替尼肾癌适应症2013年有望获批。瑞格列汀二期临床结束,进入三期临床。多个创新药陆续上市将推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进一步提升公司估值。

  2011年公司伊立替康注射液通过美国FDA认证,获准在美国上市销售。这是国内企业中第一个通过FDA认证的注射液产品,充分体现了公司在研发、生产上的实力。预计伊立替康注射液出口今年有望实现收入。同时,公司也是国内伊立替康首仿厂家,可以享受差别定价,提高招标的竞争力。

  成都新建创新药基地。据媒体报道,4月24日公司在成都高新区设立创新药物生产基地。项目建设主体为公司2011年3月设立的成都盛迪医药公司。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用地面积150亩,建筑面积约12万平米,包含中试生产车间、胶囊剂车间、片剂车间、大容量注射液车间等。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将实现年销售收入40-50亿元。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公司2012、2013年EPS 分别为0.95元和1.14元,最新收盘价计算,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0倍和25倍。公司是国内创新药龙头,制剂出口将进一步提升估值,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