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癌症大会周五召开 9股利好再现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6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江苏吴中:抗癌概念股龙头

  控股子公司吴中医药目前在研"国家一类生物抗癌新药重组人血管内皮抑素注射液获得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处于申请三期临床研究阶段,具有自主知识产权,2006年曾获国家"863"项目支持,用于非小细胞肺癌。2010年11月,获得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扶持(共计1000万元及配套项目经费200万元),将为该项目的三期临床研究工作和今后的产业化提供重要的资金保证。

  投资亮点

  1. 2010年,公司转让服装公司的股权购入地产公司的股权,确立了以医药为核心主业、房地产开发经营为重点发展产业的主业布局。公司控股98%子公司医药集团是国家火炬计划吴中医药产业基地的龙头骨干企业,形成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完整医药产业链。

  2. 技术创新能力较强:公司重点项目内皮抑素项目于2011年2月顺利取得SFDA三期临床试验研究工作药物临床试验批件,并于10月底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正式启动三期临床试验。国家一类新药"来氟米特的研发、产业化与再创新"项目获得江苏省及苏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并取得江苏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支持。控股公司苏州兴瑞贵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的新品"柠檬酸金钾"成功研制并顺利推向市场。公司成功挂牌了由苏州市科技局认定的"苏州市企业院士工作站",下属控股公司江苏吴中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获得了"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资质"、"江苏省创新发展先导企业"等荣誉称号,成立了由苏州市科技局牵头的"苏州市(吴中)医药创新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