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欧元对美元刷新4个月新低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6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5月15日电(记者乔继红)受希腊组建联合政府失败影响,欧元对美元汇率15日再次下跌,汇率水平刷新四个月低点。

  当天,希腊组建联合政府的最后一次谈判破裂,议会选举结束9天之后仍然组阁无望。最终希腊将组成临时过渡政府,并于下个月举行新一轮选举。投资者担心,希腊政局不稳将影响希腊的债务前景,并对欧元构成威胁。欧元因此承压下跌,对美元汇率从前一交易日的1.2847美元降至1.2734美元,再次刷新四个月低点。

  虽然当天欧洲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欧元区经济环比不变,好于经济学家之前预期的萎缩0.2%,也令欧洲经济成功避免陷入二次衰退的命运,但投资者依然对欧洲经济前景持谨慎态度。同时,美国经济数据方面,4月份美国零售总额增速大幅放缓,环比增幅从上月的0.7%大减至0.1%,加之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市场风险偏好明显降低。资金从风险资产涌向“避险天堂”,美元因此获得巨大上涨动力。

  跟踪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汇率变化情况的美元指数连续第12个交易日上涨,上涨时间之长创历史纪录。

  截至当天纽约汇市尾市,1美元兑0.9432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351瑞士法郎;1美元兑1.0047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027加元。1美元兑80.27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79.86日元。1英镑兑1.6003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610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