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上海称沪籍单身人士禁购二套房政策早已明确 并非新规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6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国际金融报

 



  针对“单身沪籍人士”又出“收紧”新政,对此,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昨日回应:“本市住房限售政策未出新规。”

  近日,一些媒体报道说,上海部分区县房产交易中心表示目前单身上海户籍人士若名下已单独持有一套居住房,不能再购买第二套居住房,还表示“这并不是上海第一次收紧楼市限购令”。对此,上海市房管局表示,相关政策早已明确。

  上海市房管局昨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国家和上海的住房限售政策规定“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已拥有1套住房限购1套住房”。同时,今年2月,上海市政府办公厅7号文《关于进一步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完善本市住房保障体系的通知》明确: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的子女成年后,确因婚姻等需要、且该子女无产权住房,才可以在本市限购1套住房。因此,“住房限售政策除了对于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有明确规定外,对于子女成年后实际上也就是单身人士的购房问题也有了明确规定。”

  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还重申,上海将继续严格执行各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从严执行住房限售政策,巩固调控成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记者 孙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