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北京留学生在美创业:辞去奖金50万工作办网站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6日 1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北京小伙陈海东 苏夏竹 摄

北京小伙陈海东 苏夏竹 摄

  据美国《侨报》报道,创业,或许是每个人都有过的梦想,在真正踏上这条路上的人们,他们经历着一个充满坚信和梦想的旅程。对在美华人来说,这条创业路更不好走,那些痛彻心扉的失败,那些激动人心的成功,都成为了他们弥足珍贵的基石。北京小伙儿陈海东和他的“飞达网站”一路走来的故事就是这样。

  “我走的是和大多数留学生一样的路”

  1996年陈海东在北京航空大学毕业,紧接着就申请了CUNY电脑专业,在史坦顿岛上读书。“美国这两年硕士,我什么也没有学到。”陈海东认真地说。他说,2000年毕业前考了微软(微博)认证方案开发专家(MCSD) 证书、JAVA证书,每天强迫自己发50个简历,才误打误撞进入了一家公司工作。“要问我这两年学到什么,那就是怎么在纽约生活!”他说,两年里什么事都要自己来,才体会北京人在纽约的感觉。有次因为房东要提高租金,还差点和房东打上法庭,召来了警察。虽说没犯事儿,却把自己吓得要死。

  在同样的留学道路上,陈海东却一直有着不一样的梦想。琢磨怎么赚钱是他从大学就开始做的事情。他说,最记忆犹新的就是守着女生宿舍门口卖磁带。那时赚到的100多元钱让他欣喜若狂。来了美国,他又开始琢磨怎么在人流汹涌的商场里卖东西。合着3个朋友,从进货到运货,从销售到盘点,所有的一切都要自己来。投了3万元卖塑料(9995,-55.00,-0.55%)花和花瓶,结果却血本无归。“钱是没收回来,经验却有了不少。”陈海东总结说。当时几个朋友都觉得自己有眼光,够聪明,却没能够把市场定位找准,才会亏损那么多。

  “年终奖金50万!谁不去啊!”

  和很多创业者一样,陈海东也是先从大公司小职员做起,一点点积累经验、人脉,才有了今天的“飞达网站”。就算不提自己的创业,他现在所在的公司高盛恐怕也是让很多人羡慕的。而谈到为何加入高盛,更是有一段令人捧腹的故事。

  陈海东说,当初根本没听说过高盛是什么,后来是因为第一家工作的公司和高盛有业务往来,他发现这家叫高盛的公司,很多要求都很“龟毛”,于是就跑到网上去搜索。不搜不知道,一查方才发现该公司年终奖金有50万,他顿时决定要申请进入这家公司。在猎头的帮助下,他顺利地通过面试,而高盛招聘人员轻松、幽默的谈吐也深深地吸引了他。他说是高盛不拘的企业文化吸引了他。

  “闲不住,想折腾”

  要说大多数人都会满足于在这样的一家大企业工作,但生性不拘的陈海东却并不满足于此。他从之前的创业经历上发现,自己并不适合做零售等方面的工作,于是本着发挥“寸有所长”的精神,他开始着手做起自己的网站。他希望通过自己的专业技能,为在美国的相关企业提供从网站策划到制作,再到搜索引擎排名推广的业务。

  而此前陈海东那些创业的经历不仅增添了他的经历,更是为他带来了潜在的客户。摆摊时认识的画家、合作伙伴介绍的公司老板,这些过去不相关的点点滴滴,都如海中遗珠一般最终被串成了一条线。打开他的网站,可以看到诸如五福殡仪馆等华人耳熟能详的名字。说到殡仪馆,他说,第一次去的时候,在华埠找不到地方停车,有服务生就很“贴心”地在他的车上贴上“葬礼进行中”的标志,搞的他心里很是毛毛地。

  现在,飞达网站设计已经承接了上百个设计与服务项目,在纽约三州地区享有很好的口碑。而他的团队也网罗了一批活跃在纽约地区的华人设计师、软件工程师和媒体人。以为这样的生活已经太丰富塞不下其他东西,那就错了。除了正业、创业的生活以外,陈海东还有着自己的乐队,还去过华语电台做过3个月的电台DJ。去年还和乐队以及9人的摄影小组开往长岛,拍摄音乐MTV。已经拥有自己小家庭的陈海东说,他最大的梦想就是有了孩子后,一家人组一个家庭小乐队。说到这,他微笑地看着前方,好像那幅其乐融融的画面已经展现在眼前。

责任编辑:刘水

热词:

搜索更多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