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热钱外流预期拖累大盘下挫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6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5月16日,上证指数继续低开低走,最低触及2344点。截至15:00,上证指数以2346.19点报收,下跌1.21%;深成指以9916.47点报收,下跌2.13%;中小板指数收于4590.12点,下跌1.65%;创业板指数报709.96点,下跌1.41%。

  今日港口、日用化学等板块表现明显强于大盘,工程机械和水泥等板块则表现相对疲弱。据益盟软件统计,今日医药制造和保险行业呈现资金流入,净流入资金均超过1亿元;银行和工程机械等板块遭遇资金打压,净流出资金均超过3亿元。

  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15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4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为255888.21亿元,较3月减少605.71亿元,这是今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统计数据显示,4月我国实现贸易顺差184.2亿美元,实际使用外资额(FDI)为84.01亿美元,二者合计约合1690亿元人民币,与当月外汇占款变动量之差超过2200亿元,这表明4月资本再度出现外流迹象。

  分析人士指出,5月A股的“开门红”走势,曾让广大投资者振奋不已。当然对这种基于强烈的政策利好所刺激出来的行情,市场看法也不尽一致。时下股市正向下探底并寻找支撑,尽管现在看来大盘的下跌空间还较为有限,在2300点-2450点的小区间内波动仍然是大概率事件,但其疲弱格局难改。

  5月份针对经济或股市的利好政策仍有可能继续持续出台,给股市带来提振,但受制于政策力度有限、经济复苏力度依然较弱、上市公司盈利不佳、5月份资金面难以大幅宽松等因素制约,预期沪综指上行之路会比较震荡,市场继续保持活跃,结构性机会较多,部分估值偏高、业绩较差的公司股价可能会继续下行,而业绩增长较为明确的成长类公司会再次受到市场关注。

搜索更多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