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影响5月17日上市公司股价重大消息一览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6日 15: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前4月铁路基建投资减五成 后期投资增速有望加大

  铁道部15日发布1-4月全国铁路主要指标完成情况。数据显示,前4月铁路基本建设投资717亿,同比减少54%。但记者注意到,4月中下旬,铁道部部长盛光祖明确要确保“十二五”铁路建设目标完成。而山西等地支撑铁路建设的力度正在加强。铁道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前4月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895.97亿元,同比减少48.3%。其中,全国铁路基本建设投资717.1亿元,同比减少54.1%。

  去年年底,盛光祖在全国铁路工作会议上表示,根据“十二五”规划和资金情况,2012年安排固定资产投资5000亿元,其中基本建设投资4000亿元,新线投产6366公里。与上述数据相比可知,前4个月铁路建设完成投资距离预期有相当距离。

  北斗导航应用前景广 上市公司蓄势待发

  随着系统组网的快速推进,北斗二代卫星导航系统已转入建设和应用并举的新阶段。自去年12月27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提供连续无源定位、导航、授时等试运行服务以来,其系统应用已逐步拓展到交通运输、气象、渔业、林业、电信、水利、测绘多个领域。业内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北斗导航产业步入发展快车道,先行实施产业布局的相关上市公司也将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18家上市券商分红137亿 西南证券(600369)股息率超6%

  2011年18家上市券商中,只有宏源证券(000562)和东北证券(000686)没有分红方案,其他16家券商拟现金分红总计达到137.16亿元。中信证券(600030)以47亿元从绝对金额占据分红榜首,其股息率也达到4.43%超过了一年期定存利率,另一家股息率跑赢定存的是西南证券,高达6.37%,但其余上市券商2011年的股息率并不具太大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