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影响5月17日上市公司股价重大消息一览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6日 15: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揭牌 深圳金融改革创新落地

  深圳金融改革创新措施相继落地,昨日,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了揭牌签约仪式,首批39家企业与交易中心签订了挂牌意向协议。

  铬检测打折:部分企业胶囊超标被“秘密解决”

  国家药监系统4月27日公布了10个“严重超标”胶囊产品。有消息称,公告只披露了铬超标几十倍以上的“严重超标”产品,对于超标幅度不大的药品,企业自行组织召回。5月15日,记者获悉,大量企业涉及铬超标胶囊,并未在全国范围内公开,而是在地方药监部门监督下“秘密解决”了。

  原证监会官员出任广发证券(000776)董事长 称回避期已满

  5月15日,广发证券公告,应刚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由孙树明接任。孙树明原为中国证监会会计部主任,据相关规定,证监会一般人员离职需满一年后方能在监管对象中任职。对此,广发证券向新浪财经表示,孙树明回避期满,符合条件。

  稻香村生肉柜组全停售

  因“假鸭血”事件,昨日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表示,稻香村所有的生肉柜台即日起全部停售整顿,以全面排查。

  达芬奇上海淮海路门店易主 公司称面积太小

  达芬奇在遭遇上述风波之后业绩受挫,而经济危机的蔓延带来奢侈品销量的下降,从事奢侈品家具的达芬奇自然也遭波及,繁华地段房租成本攀升,达芬奇由此不得不放弃该店。不过,达芬奇董事黄志新近日否认房租压力大的说法,称目前达芬奇经营恢复情况尚好。

  4月外汇占款年内首现负增长 资本外流迹象再现

  中国人民银行15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4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为255888.21亿元,较3月减少605.71亿元,这是今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分析人士表示,未来根据外汇占款增长情况,央行仍可能继续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但资本外流可能掣肘央行的降息决策。

  欧盟“拖后腿” 我国利用外资连降六个月

  商务部15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我国FDI金额84.01亿美元,同比下降0.74%。1至4月,我国外商投资新设立企业7016家,同比下降13.94%;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78.81亿美元,同比下降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