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影响5月17日上市公司股价重大消息一览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6日 15: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中石化资金饥渴:三年融资500亿

  “30亿美元债券认购超乎预期,利率还是三大油企中最低的。”5月15日有中石化总部人士向记者透露。

  持续扩张逼使中石化再次通过发债融资。对于中石化来说,2012年是其“扩张年”——2011年年报显示,2012年该公司计划资本支出1729亿,较上年增长30%以上。而公司现金流却相对减少:2011年1512亿元,低于2010年的1713亿元,也低于2009年的1600亿元。

  莱茵置业(000558)担保额将大增 项目运作差钱

  莱茵置业之前公告的与爱建信托合作的信托计划很快迎来推介期。规模3亿元的资金主要用于莱茵置业旗下项目的运作,同时莱茵置业为其中的1.8亿元信托贷款提供担保。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莱茵置业旗下项目推进的融资需求较大,董事会经授权的未来一年新增担保额度将达到32.5亿元,较上年大幅增加。截至上述公告发布日,公司对子公司的银行借款等相关担保合计占公司净资产比重超过150%。

  岷江水电(600131)子公司起诉汇源矿业 索赔逾亿元

  汇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源集团)董事长朱开友不曾想到,此前转让出去的子公司将旗下汇源矿业告上了法庭。

  5月14日晚间,岷江水电发布公告称,子公司金川杨家湾水电力公司(以下简称杨家湾水电),一纸诉状把西部汇源矿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源矿业)和汇源集团告上法庭,并索赔逾亿元。

  韶钢爆炸事故牵动上市公司神经 两公司撇清责任

  5·14韶钢特大爆炸事故牵动多家上市公司的神经,韶钢松山(000717)、天桥起重(002523)相继停牌。今日,相关公司发布信息,业主方韶钢松山表示,不需承担此次事故造成的损失,不过最主要的扩建工程不得不紧急停工;行车制造方天桥起重的董事长已经连夜赶赴事故现场。

  维维股份(600300)延期收购贵州醇酒厂 出价似有分歧

  按照原定计划,维维股份收购贵州醇酒厂应该在20多天前的4月25日就已完成。今日,维维股份公告称,该收购相关事宜均相应推后。

  债务危机升级 *ST海龙(000677)逾期贷款逼近10亿

  诉讼不断、债务缠身的*ST海龙财务问题再度升级。由于资金紧张,*ST海龙近一个多月内又新增逾期贷款逾亿元,至此逾期贷款总计已近10亿元。而公司早已陷入资不抵债的境地,其一季报显示,一季度末*ST海龙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10.04亿元。由于一季度经营活动收到的现金减少,一季度末货币资金比去年年底减少50.39%,为1.84亿元。

  *ST海龙16日公告称,2012年4月11日至5月15日,公司新增逾期贷款1.028亿元;前期公告的逾期贷款总额中6500万元由承担连带责任担保的公司代垫偿还。截至5月15日,公司在金融机构逾期贷款总计9.5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