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影响5月17日上市公司股价重大消息一览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6日 15: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利君制药涉污遭环保部督办 母公司未作信披

  西部最大医药国企——西安利君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因环境污染问题,遭遇了国家环保部的专项执法。利君国际医药控股有限公司于2005年登陆香港联合交易所,同时亦为中国驰名商标“利君沙”的持有方。

  今年3月初来自陕西省环保厅的函件,对上述环境污染事件作了详细阐述。该份文号为“陕环函[2012]105号”的函件称,环保部在去年11月的专项检查中,发现利君制药存在环境违法行为,亦就此向陕西省环保厅下发了监察通知。上述函件称陕西省环保厅将对该公司违法行为立案处罚,并令西安市环保局督促该公司限期整改。然而,作为港交所上市公司的利君国际医药控股有限公司(利君制药为其全资控股子公司),亦未对上述事件作出披露。

  雅戈尔(600177)副董事长马拉松式减持 两年卖出30次

  数据显示,2010年6月23日至2012年5月7日期间,雅戈尔副董事长蒋群通过二级市场,进行了30次股票减持交易。其减持持续时间之长、次数之多,使其成为A股市场高管马拉松式减持的典型代表。

  数据显示,2010年6月23日至2012年5月7日期间,蒋群通过二级市场,进行了30次股票减持交易。其减持持续时间之长、次数之多,使其成为A股市场高管马拉松式减持的典型代表。公开资料显示,除了担任雅戈尔副董事长这一职位外,蒋群现在还担任雅戈尔置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一职。

  游资热捧“涉矿” 两林业公司紧急澄清

  15日,永安林业(000663)因“涉矿”传闻而受到游资追捧,虽有澄清公告但仍逆势涨停。该股午后临时停牌,当日晚间再度发布更明确的澄清公告。同时发布澄清公告的还有另一家“涉矿”企业中福实业(000592)。

  永安林业最新公告称,“地质矿产主管部门或其他有权部门从未在公司林地范围内进行过矿产资源勘查,不存在发现包括稀土在内的大量矿产资源的情况。而公司将加大对森林资源的管护力度,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打击在公司林地范围内的非法采矿行为,确保公司森林资源不受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