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影响5月17日上市公司股价重大消息一览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6日 15: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行业要闻:

  新一轮家电补贴政策望出台 覆盖5000亿产值

  昨日家电板块呈现整体性上涨,成为市场为数不多的亮点。业内人士透露,这或许与市场预期新一轮家电业刺激政策即将出台有关。这些补贴有望覆盖五大类产品,涉及市场规模5000亿。

  新一轮家电能效补贴政策有望出台

  昨日家电板块呈现整体性上涨,成为市场为数不多的亮点。业内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这或许与市场预期新一轮家电业刺激政策即将出台有关。家电行业人士预计,高能效节能家电产品有望获得补贴,这将成为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激励政策之后家电行业新的“发动机”。

  此次或采取直接针对流通环节终端消费者的现金补贴模式。纳入补贴的产品为能效等级达一级或二级的空调、冰箱、洗衣机、电视机、热水器五大类。业内人士预计,国家财政给予的能效补贴或达销售价的10%。

  产业集中度提高 中国食糖业深陷原料之争

  在人们用“糖高宗”这个谐音词生动感慨食糖价格大幅上涨的背后,是近两年糖料主产区异常激烈的原料争抢和糖企之间频繁的并购。如今,国内产糖省区数量从18个减少到15个,广西、云南、广东、海南、新疆、黑龙江六个主产省区食糖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比重达98%;制糖行业骨干企业实力不断增强,年产食糖超过40万吨的企业已达到10家,产量占全国食糖总产量的67%,生产集中度进一步提高。而且,这只是一个开端,真正的行业大洗牌正在到来。

  正在走向寡头垄断。2月28日,中粮屯河(600737)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议案,拟募集不超过48.85亿元(含发行费用),其中约76%的资金用于投资食糖业,以快速冲击“年产150万吨”的战略目标。作为国内最大甜菜糖生产商的中粮屯河,目前食糖平均年产量为38万吨。

  四大行5月前两周贷款几无增长 存款流失约2千亿

  5月信贷投放延续了4月相对低迷的态势。据知情人士透露,5月前两周,工、农、中、建四大银行新增人民币贷款整体接近零,而存款则继续流失2000亿左右。

  工行暂停首套房贷8.5折利率审批 有银行准备跟进

  昨日获悉,工行从总行层面“暂停首套房贷8.5折利率审批”,贷款利率重回基准水平。与此同时,中行、农行、建行、招行等仍有最低利率8.5折优惠;但是,已经有银行开始酝酿“跟进”工行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