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影响5月17日上市公司股价重大消息一览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6日 15: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上海楼市继续降温 前4月土地成交均价降六成

  一份报告显示,1~4月份,上海土地成交建筑面积为1137.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4.2%,降幅比1~3月份扩大1.8个百分点,这也是上海土地成交建筑面积同比连续第3个月下降。

  商务部:日本等地进口甲乙酮征反倾销税措施将到期

  据商务部网站5月16日消息,商务部2007年11月21日对原产于日本、台湾地区和新加坡的进口甲乙酮征收反倾销税的措施将于2012年11月21日到期。

  商务部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第四十八条规定,反倾销税的征收期限和价格承诺的履行期限不超过5年;但是,经复审确定终止征收反倾销税有可能导致倾销和损害的继续或者再度发生的,反倾销税的征收期限可以适当延长。

  发改委官员:企业电厂电价低因未承担社会责任

  日前,有媒体关于“魏桥自备电厂电价比国家电网低1/3”的报道,将企业自备电厂的内外供电之争再次推到风口浪尖。齐鲁晚报报道称,国家发改委价格司一位负责电价的人士表示,“电网企业需要承担社会责任,而企业自备电厂不必考虑这些,它只要高出自己的发电成本价就可以售电。而且不需要考虑小机组、脱硫、脱销等环境污染问题。”

  前4月铁路基建投资降逾5成

  铁道部5月15日发布1-4月全国铁路主要指标完成情况。数据显示,前4月铁路基本建设投资717.1亿,同比减少54.1%。数据显示,前4月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895.97亿元,同比减少48.3%。

  零售行业二季度有望景气回升

  行业景气下滑,一季度A股零售板块营收增长仅为17.92%,增速甚至接近金融危机时期的低点。分析人士指出,一季度是零售行业的景气度低点,随着众多利好政策的出台,以及经济走势企稳,二季度零售行业的景气度有望回升。15日,受全国流通工作会议有望近期召开的影响,零售板块逆市上涨。

  超市公司业绩下滑明显,今年一季度,可比的72家零售行业上市公司整体实现收入1720亿元,同比增长17.92%,实现净利润57.74亿元,同比增长仅1.77%。其中,百货类、超市类公司一季度净利润下滑尤为明显,受人工成本、租金上升及新开门店影响,费用上升速度较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