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京威股份否认遭遇“退市”危机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7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严丽梅报道:两个月前才挂牌上市的京威股份(002662)竟然遭遇“退市”危机? 昨日,京威股份刊登公告否认了这一说法。

  从京威股份披露的情况看, 该公司“退市”惊魂竟然来自该公司副总经理王立华一次误打误撞的投资行为。4 月日, 王立华通过二级市场买入京威股份股(占总股本的0.002%)。按照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王立华属于上市公司其他股东而非社会公众,王立华的买入, 导致该公司社会公众持股比例达不到公司总股本25%的要求。

  从京威股份5 月3 日刊登的公告看,该公司已经在弥补这一过失,方式是以公司监事会主席周剑军辞职的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

  据京威股份5 月3 日公告: 周剑军因工作时间不能保证原因申请自5 月日辞去公司监事及监事会主席职务,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在昨日刊登的澄清公告中, 京威股份表示, 公司将于5 月30 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届时将依法选举产生新的监事,待新的监事选出后,周剑军辞职生效。周剑军辞职生效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周剑军通过上海华德所持公司675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5%)将被认定为社会公众持股, 社会公众持有公司的股份比例将恢复到25%,符合上市条件。为此,公司股权分布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

  但是,对于京威股份的这一解释,市场仍质疑: 周剑军辞职后尽管公司高管的身份即可解除, 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和他控制的上海华德立刻解除了“上市公司关联人”的身份;让“不懂法而买入”的王立华迅速卖出刚买进的6300 股,是最简单的解决办法, 凭什么要依靠周剑军辞职使其持股转为社会公众股来解开退市死结? 为此质疑这或许是上市公司高管套现的金蝉脱壳之计。

  昨天, 羊城晚报记者电话连线京威股份董秘办。有关工作人员否认 了上述两种质疑并强调指出:根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周剑军辞职后就一定不再是“上市公司关联人”。该工作人员还解释: 王立华买入的股份已按规定被锁定不能卖出, 而周剑军也有持股期限的承诺;公司的公告已经表明,这种解决方案是被认可的。

  昨天,京威股份在停牌半天后复牌,股价跌2.60%,收报20.60 元。

责任编辑:刘水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