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收评:个股全面普涨 沪指放量收复5日线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7日 15: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

 



中国网络电视台5月16日消息(记者 高二山北京报道)今日沪深股市高开高走,全天维持强势。早盘家电、汽车、券商、触摸屏等板块率先走强,生物制药、金改概念、保险、物资外贸等板块相继活跃,两市指数全线走高。午后,港口航运、公路交通、传媒、航空等众多板块纷纷出现拉升,指数进一步冲高后高位整理。最终,两市均以中阳线报收,沪指站上了5日均线。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378.89点,上涨32.70点,涨幅1.39%,成交814.6亿元;深成指报收10079.48点,上涨163.01点,涨幅1.64%,成交640.1亿元。

盘面上看,热点全面开花,个股出现普涨。板块方面,券商板块大涨5.73%,港口航运、舟山新区、物资外贸、保险等板块涨幅也超过3%,酒店餐饮、航空、公共交通、公路运输等多个板块涨幅超过2%。两市仅生物制药板块小幅下跌,医药、农业、ST等板块表现较弱;个股方面,涨幅榜上,两市共有30只非ST类个股涨停,三木集团、锦州港、大连国际、新华传媒、宁波海运等股票涨幅居前;跌幅榜上,丰华股份、广州药业、新兴铸管、卫星石化、长春高新等个股位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上,亚太股市涨跌不一,日经股指收涨;巴菲特索罗斯一季度大买股票汽车银行成新宠;财政部科技成果支持项目倍增,数十家上市公司入榜;券商联网测试将完成验收,转融通业务推出进入“倒计时”;国务院国资委力挺国企或迎整体上市高峰;上交所多管齐下防炒新,再限账户交易;郭树清:积极稳妥有序推进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265亿财政补贴促进节能家电消费;工信部发布船舶工业标准体系;全国重点流域水污染十二五规划发布。

技术上看,今日沪指收出一根中阳线,成交量小幅放大。k线形态来看,今日中阳线吞没了昨日的阴线,日k线重心出现上移,回补了第二个向下的缺口。均线系统来看,沪指5日线被突破,10日线即将下穿20日线,20日线高位走平,30日线继续上行。综合来看,今日放量普涨的走势,多方力量属于强势,短线调整有结束迹象。后市走势来看,一方面关注指数能否守住5日线以及5日线能否掉头向上,另一方面需要关注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大,在市场尚未正式形成上涨趋势之前,仍然以反弹来对待今日的上涨。

(声明:文章内容旨在为读者提供信息资讯,不代表本网任何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如据此操作,风险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