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大盘强劲回升 能否就此转强需看4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7日 1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周四两市走势为下探回升后放量上攻,早盘沪指高开后略上冲便展开下探,创出日K此波下行的新低并逼近120日均线后开始回升,由于回升的力度不断放大,使得能延续到午后,两市股指一度突破5日均线;截止下午收盘,沪指收复了5日均线。

  盘面显示,午后随着股指的持续放量回升,个股出现全面反弹,两市绝大部分个股都处于上涨状态,板块指数全线飘红,无一飘绿;其中涨幅居前的板块为券商、保险、交通运输、公路桥梁、物资外贸、传媒娱乐、汽车等,表现落后的为生物制药、酿酒、智能电网、发电设备等板块。

  技术面来看,中午我们再次提示以5日均线被收复作为多头扭转局面的第一关,在这点没出现前都不用担心股指突然转强。而由于午后股指持续放量回升,其中沪指收盘站上了5日均线,如此一来就需要引起注意,但不能带有股指将转强的主观意念,毕竟沪指刚收复5日均线,能否转强还有待观察,而且最近的连续下跌本就产生了强烈的反弹需求,而这反弹能否变成反转尚还需观察。

  具体可从这几点去观察:1、阳包阴的形态会否被破坏掉;2、沪指5日均线能否就此持续站稳;3、市场中的做多气氛是否浓厚;4、量能能否持续放大。

搜索更多 沪指 大盘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