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菲律宾输华香蕉滞留正腐烂 损失已达1.48亿元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8日 07: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潇湘晨报

 



  据央视报道菲律宾《马尼拉公报》15日报道,菲律宾香蕉种植与出口协会告诉媒体,目前滞留在上海、大连等地的菲律宾香蕉正在腐烂,损失已达10亿菲律宾比索,约合1.48亿元人民币。为此,菲农业部官员启程赶赴中国,商讨如何确保菲出口水果符合中国质量检验标准。菲律宾工商总会表示,菲中双方正在共同努力,争取早日恢复菲律宾对中国的香蕉出口。

  雪上加霜的是,由于黄岩岛事件伤害了中国人民感情,那些已经进入中国超市的菲律宾香蕉也面临销售难问题。菲律宾工商总会名誉会长蔡聪妙建议菲律宾媒体,先暂停一段时间对黄岩岛事件的报道,以免给中方造成不好的印象,“我想建议,我们是不是可以在这件事件上先保持沉默一段时间,让两国政府自己去解决问题,我觉得像我们这样‘瞎掺和’不会带来好的效果”。

  当地时间16日下午,菲律宾外交部长德尔罗萨里奥召开记者会,德尔罗萨里奥说,中国和菲律宾的经济如果快速顺利发展,对菲律宾和世界上其他国家都是有巨大好处的。此外,菲律宾和中国本身有悠长历史的友好关系,双方的经贸往来也不断增加,因此他认为黄岩岛问题还是应通过谈话的手段来和平解决。最后他自己评论说,他认为最近两天不会有突破性的进展,但总体而言他还是抱乐观的态度。

  据相关部门提供的数据,2011年,菲律宾的香蕉占中国进口香蕉总量的84.75%。

责任编辑:史江鑫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