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5月18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公司要闻一览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8日 09: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宏观:

  17日,央行在官方网站发布消息,决定在浙江省丽水市开展农村金融改革试点工作,并同意实施《丽水市农村金融改革试点总体方案》。

  点评:华泰证券认为,丽水是目前全国首个经央行批准开展农村金融改革试点的地区。近年来在创新开展林权抵押贷款、农村信用体系建设、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保险服务地方民生等方面形成了“丽水模式”。试点方案将加快发展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农村资金互助社等新兴农村金融机构或组织,并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和民间资金进入金融领域,鼓励建立社区银行、融资租赁公司等各类中小型金融机构。

  温州金改的效应还没有散去,丽水试点又带动了整个金改概念的重新活跃,加之券商创新等资本市场改革的持续推动,大金融概念将成为短期市场热点之一。

  行业:

  2012年5月11日,《纯电动乘用车技术条件》获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成为国家标准(GB/T28382-2012)并以2012年第9号公告发布。该项标准将于2012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点评:海通证券认为,《纯电动乘用车技术条件》适用于使用动力蓄电池驱动、5座以下的纯电动汽车,提出了30分钟最高车速不低于80公里/小时、工况法续驶里程大于80公里等具体要求,同时对电动汽车的安全要求、动力性能、车辆维护等方面的技术指标进行明确规定。纯电动乘用车是电动车产业化发展的重要方向,该标准的发布,将进一步规范我国电动汽车的研发和生产,有利于推动电动汽车市场应用,对于推动汽车工业的可持续发展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公司:

  汇川技术(300124)是工控行业本土品牌的领跑者,公司注重产品的核心技术研发,拥有一批行业营销专家、应用技术专家、产品开发专家,坚持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点评:中金公司认为,目前我国工控行业75%的市场份额为外资品牌所占据,汇川技术在变频器和伺服系统的市场份额均仅为3%,而外资品牌仅ABB和西门子就占据了变频器市场30%的份额,中金认为本土品牌市场占有率的提高值得期待。从现状来看,本土品牌在产品成本和服务方面较外资品牌具有优势,看未来,本土品牌凭借更高的研发投入,逐步拉近与外资的技术差距,将以更优的产品性价比而抢占份额。

  相比国内其他竞争对手,汇川拥有核心竞争优势。第一,汇川在创新能力方面领先国内其他竞争对手;第二,公司坚持走行业营销战略,能根据不同行业的特点提供定制化专机,领先响应了未来工控行业的发展趋势;第三,公司产品线较国内其他竞争对手更为丰富,掌握了控制层技术,并能通过产品交叉营销保证盈利增长。

  兰花科创(600123)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审议通过《关于年产20万吨己内酰胺项目建设方案的议案》。

  点评:华泰证券认为,兰花科创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年产20万吨己内酰胺项目建设方案的议案》,公司投资的己内酰胺项目虽然有分歧,但仍获得了顺利通过。目前公司动态市盈率12倍,估值水平处于行业低端,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