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深圳文博会今天将开幕 8家京企展示文化创意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8日 10: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今日,第八届深圳文博会开幕,八家北京参展企业集中反映了北京在文化创意领域的重大成就,其中文化和科技完美融合成为今年北京参展展品的最大亮点。

  今年,北京展区展览规模扩大为405平方米,其实际可展示面积达200平方米,展示方式包括活动资料宣传、大屏幕滚动播放等多种类型,活动内容更是囊括了展览、签约、推介三大板块。

  在“重点项目及产品展区”中,八家最能体现文化科技融合发展主题的项目及其产品进行展示,其中涉及了广播电视、动漫网游、文化科技、新闻出版、创意设计等多个重点行业和门类,集中体现了我市文化创意产业“大企业引领”的发展格局。

  八家参展单位和项目包括北京广播电视台的创新数字业务产品“听立方”和“菠萝台”、完美世界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原创网络游戏、小米科技公司的时尚人气智能手机、中文在线的数字阅读出版产品、天脉聚源公司的数字新媒体制作软件及服务、蓝深科创公司的3D立体拍摄及语音识别技术、朝阳规划艺术馆的三维数字沙盘、紫光优蓝机器人技术公司的人工智能亲子机器人“小优”。

  第六、七届深圳文博会,北京展区以展览展示为主要内容,而此届深圳文博会开展当日将举行三大签约仪式,其协议总金额达2.06亿元。其中包括中航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与易拍全球(北京)科贸有限公司投资共建的国际古董艺术品网上交易平台,北京首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台湾翰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合作的首都博物馆文化衍生产品开发项目,以及朝阳规划艺术馆与北京电影学院携手的“朝阳最美24小时”3D版城市巡礼片合作拍摄项目。

  展览期间,除了借助显示屏和触摸屏反复播放和展示外,工作人员将不停地向现场观众发放北京展区宣传册,重点诠释 “北京精神”,宣传《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发挥文化中心作用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之都意见》,突出政府的扶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