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金融板块领涨 股指顺势反弹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8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今日早报

 



  隔夜预测回顾:大盘连续下跌,已经偏离5日均线较远,即使大盘继续被约束在2453点开始的较陡下降通道内运行,那么周四大盘也具备反抽需求,因此,预计周四大盘探底回升,收出上涨的阳线。

  周四走势回放:沪市收盘为2378点,上涨1.39%,成交量放大到814亿。日K线为吞吃周三阴线的中阳线,两市涨停个股达30家,无跌停。涨幅前列的是券商股涨6.32%、物资外贸涨3.24%、交通运输涨2.8%,市场体现的是普涨特征。

  市场面分析:沪市大盘5日线继续下行,10日线继续下行,20日线及60日线走平,周四金融指数及沪指涨幅为4.92%和1.39%,而1月9日及4月5日则分别为3.79%、2.89%和5.22%、1.74%,今年在指数危险时刻猛拉金融指数,周四已经是第三次,故技重演,既表明黔驴技穷,也表明主力护盘继续做多的愿望依旧强烈。

  五步循环技术分析:转折线及价值线继续下行并死叉,但是斜率略有减小;力度线下行减缓,继续处于中值附近;周五五步压力点为2390点和2401点,支撑点为2367点和2358点;预测线拐头上行,进入中值区域;安乐线之短线、快线继续下行,并死叉,慢线继续上行,位于2378点处;回复线继续下行,双雄线继续处于空头口中,其开口缩小,充电线快速上行,放电线下行,它们与当日股指上涨呈正相关性;回复线继续下行,持股线继续下行,其绿柱缩短;操盘四线之短波线下行到2369点,中波线上行到2335点,长波线下行到2411点;波段HK继续下行收绿,长态线红柱继续缩短,点撑线继续密集于2356点-2378点,股指重新站会其上,表明该支撑带依旧有效;市场线继续下行,且处于空头市场中,全能HT之轨道继续下行,其T线位于下轨之上。从技术上来看,大盘反弹缺乏量的支持,短期趋势依旧没扭转,消息面主导短期走势。目前经济下行,但是政策却积极支持做多,股指在两者之间徘徊取舍。短期来看,大盘走好有赖于两个因素,一是国内政策面的继续支持,二是希腊危机缓和,投资者可关注这两点,为短线投资作出判断依据。若无利好继续,周四反弹随时结束,不排除属于一天半的短命反弹的可能。

  总结以上分析,慧耕思的结论是,大盘本波2242点行情在没有走完时受利空打击而戛然止步并掉头下跌,这使2450点以上压力被心理强化,本身就具备阶段性。就在技术面全面恶化的时候,周四利好纷至,使股指转危为安,这是2012年的特点。

  周五走势预测:由于周四消息面的变化,市场受消息面影响出现了涨停潮,这些题材个股还有继续上涨的潜力,同时,利好是否有延续性也需要进一步观察,外部环境和国内经济面并不支持做多,因此,2342点起来的反弹,是否是一日游还值得怀疑,一个非技术底要确立,至少有二次回落后的确认,就周五而言,大盘将冲高受阻,收出整理K线。若不能继续出利好,给人感觉利好一日出完的话,那么大盘会继续回落。

  周五操作策略:由于波段HK上周三已经发出波段调整,目前还没有出现新的上升波段的迹象,周四反弹更多的是消息刺激下的强烈反应,因此,周四按笔者周三文章指出短线可介入的投资者,周五可逢高派发,预计若无新利好,消息面转为平静,则大盘将再度回落。谨慎者继续维持空仓观望,等出现底部特征时(左侧是便宜买点,右侧是安全买点)再介入做多。这里有一点要注意,2012年以来,利好常常是一波一波出,所以,激进者可适当持股,防止周四的利好是一波利好的开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