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北京汽油标号月底大调整 90、93、97标号将取消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8日 13: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晨报

 



  ■相关阅读

  答疑解惑京V油上市

  问价格:

  新油品价格暂时不会上涨

  针对市民关心的京五油的油价,李昆生介绍,京五油品的价格还未最终确定。他说,价格调整需由发改委批准后方可执行,从国二、国三和国四油品调整后来看,每个阶段油品价格最终都会调整,但一般都是新油品上市半年后才会调整。他表示:“5月31日开始实施新油品,价格暂时不会上涨。”李昆生透露,他们已向相关部门建议油品价格维持不变。

  问油耗:

  用京V油基本不会增加油耗

  李昆生介绍,5月31日以后,所有加油站的工作人员都将针对新标准对消费者进行说明,6月15日前,全市加油站要完成新标准油品标号标识的更换。

  据了解,更换新油品后,车辆油耗不会有太大变化,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工程研究院排放部部长刘双喜介绍:“根据测试,车辆由97号油改加95号油后,油耗仅有0.4%的增幅。”

  问适用:

  95号汽油并非适用所有车

  市环保局介绍,根据权威检测机构试验研究,新标准的89号汽油适用于原使用90号汽油的车辆,92号汽油适用于原使用93号汽油的车辆,95号汽油适用于原使用97号汽油的车辆。

  很多车主有误区,以为高标号油适合于任何车辆。对此付兴国解释说:“95号汽油并非适用于所有车辆,如果是只适合加92号汽油的车辆,加了95号汽油后,不仅无益,反而有可能损伤车辆。因此最正确的方法是按照车辆的使用说明书选择适当牌号的汽油。”

  问兼容:

  出京加油需换算油标号

  市环保局介绍说,目前除北京、上海、广州、江苏等省市已实施第四阶段车用汽油标准外,全国其他省市汽油均执行国家第三阶段标准。因此,在京使用95号汽油的出京车辆建议在外地使用97号汽油,使用92号汽油的出京车辆建议在京外使用93号汽油。

  李昆生表示,加“京油”的车辆在外地加油后并不影响使用,对车辆也不会有损伤,只是排放有所提高。回京继续加“京油”一段时间后,排放将回到正常水平。(记者 吴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