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稀土价格持续回升 券商看好稀土板块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8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商务部5月17日公布了2012年第一批出口配额补充名单,中国铝业(601600)等12家企业获得稀土出口配额,加上去年底公布的配额名单,2012年第一批稀土出口配额已有23家企业上榜,共计2.12万吨出口配额。

  国泰君安认为,稀土作为关系国家战略安全的金属品种,在未来1-2年都会受到国家不断加强的管控、整合等,因此二级市场中稀土板块投资机会会不断涌现。而稀土贸易市场也逐步走暖,3月至今稀土价格继续回升,详情如图所示(请点击查看证券时报网快讯频道独家栏目“财经CT室”中的精彩财经图片。

  国泰君安表示,继续看好稀土板块,在稀土市场转好背景下,包钢稀土、厦门钨业、广晟有色的二季度业绩会有环比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