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易迅CEO确认腾讯控股80% 计划开放物流平台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8日 15: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秦川 报道

  过去一年中,易迅网与腾讯投资关系的种种暧昧传闻屡屡传出,但双方均未直接承认。易迅网CEO卜广齐昨16日接受晚报记者采访时首度松口,确认腾讯已完成对其控股,目前持股80%,卜广齐本人是第二大股东。未来,易讯将承担起腾讯电商的所有自营业务,并计划开放物流平台。

  对于目前电商行业轰轰烈烈的促销大战,卜广齐直言“你亏3亿、我亏5亿”的宣传语都是忽悠人的废话。他透露,在疯狂的竞争下,苏宁、京东等巨头花一两百元获取一个新用户的高额成本已将“烧钱”之惨烈推向新高。

  卜广齐透露,年内易迅网将完成与腾讯电商的整合,成为腾讯电商的自营单元,并逐步将物流团队与其进一步对接,由“企业物流”变为“物流企业”。谈及选择被腾讯收购的原因,卜广齐称,根据当时其他VC给出的估值,融资金额并不足以干掉竞争对手,因此果断投靠了互联网三巨头之一的腾讯。 “现在全国做电商的资源,没几家能超越我们了。 ”

  记者昨天在其官网发现,目前易迅主页已加上QQ网购数码电器城的LOGO,两边网站也已经打通。QQ网购是腾讯去年年底所推出的一个B2B2C超级电商平台,除了易迅之外,好乐买、麦包包、珂兰钻石、一号店、凡客以及天天网等B2C都是其合作伙伴。

  据透露,未来的腾讯电商将包含自营和开放平台两大业务,其中易迅将承担起自营的环节,而好乐买、1号店等其他B2C将担负起开放平台的部分。

  背靠腾讯大树后,后者已派驻约50人的项目组常驻易讯上海总部,对日常流量转化率进行监控。卜广齐称,在腾讯QQ、门户、电商平台等各通路的流量导入下,其获取一位新用户的平均成本已降至7、80元左右,为京东、当当等竞争对手最烧钱时期的一半。在内部财务报表上,由于该部分成本出自腾讯,所以其账面上的用户获取成本是0。

  近期京东、天猫、易购三家的促销大战引发全行业震动,各家喊出的“巨亏X亿”、“补贴X亿”等激情口号也响彻云霄。 “如果一次促销计划亏5亿,那起码要做到50亿销售额才能打平收支,这额可能吗?”卜广齐直言,上述口号“都是废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