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五月份以来中盘股风险调整收益表现最好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8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全景网

 



  全景网5月18日讯 近日A股市场颇为“情绪化”,前日各市值规模指数全线飘绿,昨日喜得满江红之后今日又遭遇“绿色星期五”。今日收盘,A股市场基准指数巨潮1000单日跌幅1.51%。各板块中,小盘股跌幅相对最大,巨潮小盘单日跌幅1.63%,巨潮中盘跌幅1.55%,巨潮大盘为1.47%。

  深圳单边市场,深证1000今日跌幅1.56%。今日深市大盘股领跌,大盘指数深证100单日跌幅1.66%,大中盘指数深证300跌幅1.55%,中盘指数深证200跌幅相对最小为1.34%,小盘指数深证700跌幅为1.59%。

  从五月三个交易周的整体表现来看,在收益方面呈现两个现象:一是无论A股全市场还是深圳单市场,均为中盘股表现最好,其次为小盘股,而大盘股则最弱;二是深市各规模指数收益普遍好于A股全市场对应规模指数。其中,深证200累计收益率最高,为0.63%;巨潮大盘累计收益最低,为-2.01%。在波动性方面,A股全市场和深圳单市场均是大盘股波动性最大,其次为中盘股、小盘股。波动性最大的为深证100指数,日收益波动率达1.36%。由于收益相对较高,波动性适中,五月以来各规模板块中,中盘股指数风险调整收益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