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新生代宁波帮成大会亮点 千人盛会签20个项目值282亿元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8日 1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浙江在线

 



  

全国多家知名媒体出席宁波帮大会新闻发布会

  浙江在线宁波4月12日讯 (特派记者 韩波) 首届世界浙商大会让海内外的浙商齐聚一堂,共同发扬和传承浙商精神。时隔半年,作为浙商优秀代表的“宁波帮”又再聚首,共谋宁波发展大计。4月12日下午,首届世界“宁波帮”大会新闻发布会在甬城举行,一场关于“宁波帮”创业创新,合力兴家的传奇好戏即将上演。

  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云集 新生代力量展头角

  4月14日上午9:30,宁波市委市政府将在宁波大剧院隆重举行首届世界“宁波帮”大会。

  香港大唐金融集团CEO李德麟、赛伯乐公司董事长朱敏、银泰集团董事长沈国军、颐高数码董事长翁南道、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等海内外宁波帮代表人士都将参会。

  截止目前,本届大会确认参会的来宾共1072人,主要包括各地宁波经促会代表46人,港澳台及海外宁波帮人士222人,国内市外甬商代表261人,市内民营企业代表457人,在甬外商投资企业代表56人,省、部、市属国有企业代表30人。

  在宁波,还有许多成功接班的第二代表现出色,如朱敏、沈国军、叶立培等。他们大多在各自涉猎的某一领域具有“唯一性”,代表了新一代的宁波帮精神:低调务实。新老宁波帮甬城同台论道也是本届盛会的一大看点。

  “创业闯世界,合力兴家乡” 招商引资是主线

  “创业闯世界,合力兴家乡”是本届大会的主题,宁波市委新闻发言人、宁波帮大会组委会副主任张松才告诉记者,把天下宁波帮动员起来建设家乡,是市委市政府召开本届大会的意义所在:“我们亟待宁波人走出去成就自己事业,事业有成了不忘回家创业创新。”

  20个大会签约项目总投资282亿元,其中制造业项目12个,总投资183亿元,单个项目投资额除了宁海一个战略性产业项目1亿元外,其他的从5亿元到105亿元不等,其中10亿元及以上项目8个。

  宁波市发改委副主任张世方介绍时说,先进制造业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众多,投资主体来源广泛以及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都将为本届大会的项目开工落地提供坚实保障。

  本届大会的主线仍是招商引商,大会共筛选确定了150个有一定质量和深度的重点招商项目,合计投资估算约2200亿元,共分6大类:

  其中,工业转型升级项目29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22个,现代服务业项目80个,现代农业项目6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7个,社会民生项目6个。

  与此同时,一系列服务新老宁波帮的政策举措也都将在第一时间集体亮相。

  宁波帮精神薪火相传 实现宁波现代化建设新跨越

  1984年8月,邓小平同志发出了“把全世界的‘宁波帮’都动员起来建设宁波”的号召,极大地激发了“宁波帮”人士爱国爱乡、造福桑梓的巨大热情。

  近30年来,海内外“宁波帮”人士一方面敢为人先、矢志开拓,创业创新闯世界,使“宁波帮”成为世界瞩目的著名商帮;

  另一方面,利用各种途径和方式,积极为家乡建设事业出资出力,献计献策,合力合心兴家乡,成为推进宁波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创业创新的开拓精神,海纳百川的开明思想,团结互助的合作意识,厚重具勇的商帮文化,成为宁波帮长盛不衰的四件“宝贝”,推动着宁波帮精神薪火相传,使商帮得以永续发展。最终开启宁波转型发展之源,努力实现宁波现代化建设的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