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广州儿童服装抽查:蓝眼精灵产品含致癌物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9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抽检名单

  中新网5月18日电 中新网生活频道从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网站获悉,“六一”将近,广州对儿童及婴幼儿服装产品质量进行了抽查,抽查结果显示,有8家企业的10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其中广州市永骐服装有限公司商标为“蓝眼精灵”的儿童圆领T恤被检查出含禁用品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

  据介绍,广州本次抽检共抽查了37家企业的72批次产品,经检验,有8家企业的10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抽查依据国家强制性标准GB 5296.4《消费品使用说明纺织品和服装使用说明》、GB 18401《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以及相关产品标准,对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甲醛含量、pH值、纤维成分含量、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摩擦色牢度、耐皂洗色牢度、耐唾液色牢度、缝纫强力及标识等项目进行检验。

  主要不合格项目及情况分析

  1、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本次抽查有1批次产品不合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是影响人体健康的重要品质检测指标,《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明确规定致癌芳香胺染料为禁用。

  2、甲醛含量:本次抽查有1批次产品不合格。甲醛是一种有刺激性气味的化学试剂,在织物的后整理工艺中会因为整理剂的分解而释放出来。

  3、纤维成分含量:本次抽查有5批次产品不合格。主要表现为纤维成分含量偏差超出标准要求范围及标注纤维成分含量不规范。纤维成分含量是纺织服装产品的主要品质指标,原料成分的优劣是决定产品价值的重要因素之一。

  4、pH值:本次抽查有3批次产品不合格。pH值是纺织品安全性能中较重要的指标。pH值过高或过低,都会破坏皮肤的表面酸碱度平衡,从而引起皮肤过敏或诱发感染,使皮肤易受到其他病菌的侵害。

  5、标识:本次抽查有2批次产品不合格。标识是生产者、经销者向消费者传达如何正确、安全使用产品的信息工具。

  产品选购及使用小常识

  儿童服装以其花色品种多、变化快、面料色彩鲜艳、明亮而著称,选购童装时,既要考虑其款式、颜色,更应该考虑其健康安全和舒适性。(中新网生活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