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刚买半年奔驰当街起火 车主怀疑车系自燃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9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荆楚网

 



  

  

  楚天时报讯 “花了100多万,买来才半年多,停在路边上就自己烧起来了,这奔驰车也叫人开得不安心。”

  16日晚8时20分,黄石武汉路数码广场门前,一辆停靠路边、价值百万元的奔驰ML350越野车突然起火,附近市民、车主、灭火无果。报警后,消防官兵赶到才将火扑灭。

  车主称:经现场多方了解,不见有人为纵火的迹象,怀疑奔驰车系自燃。

  副食店老板发现后立即报警

  当晚10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只见辆黑色奔驰ML350停在路边,车头引擎盖打开,被烧得漆黑一片,挡风玻璃炸裂,车头部分零部件烧损。车主王先生及其数位好友守在车边。“幸亏副食店的老板发现及时报了警,而且消防的也赶得快,不然,车子要烧得差不多了。”车主王先生说。

  路边副食店女老板向记者证实:8点20分左右,她见到停在店门前路边的奔驰车引擎盖缝隙里冒起黑烟。仔细一看,还伴有细细的火苗。“旁边就是个变压器啊,要烧大了可不得了!”女老板迅速拨打了119报警,并且果断拿出店里的抹布打湿,冲向奔驰车一阵扑打。但是,火苗越来越大,引擎盖也打不开,抹布灭火无济于事。

  围观者越来越多,有人大声喊车主。

  车从北京买回来才半年多

  几分钟后,车主王先生和他的朋友们闻讯,从马路对面的洗脚城里跑出来。

  王先生忙打开车门,从车内打开引擎盖。瞬间,车头蹿起更大的火苗和浓烟。王先生拿出随车灭火器,对着猛喷,但不见火势退去。他又冲进路边的副食店,借出水桶,提来一桶水泼向车头,火仍没有浇熄。当第二桶水提到路边时,消防官兵呼啸而至,水枪对准起火的车头,很快将火扑灭。

  不久后,公安民警和消防火灾现场勘查人员也赶到。经初步调查了解,并未发现人为纵火的迹象,但起火的具体原因不能确定。

  王先生无奈地介绍,这辆奔驰ML350是去年9月份才从北京购回,花了100多万。

  他说,事发前,他与几个朋友消夜后到停车点附近的一家洗脚城洗脚,刚进洗脚城不到半小时,就听到路边喧哗声,并有洗脚城保安上来寻找车主,他忙起身跑出……

  奔驰售后:是否自燃有待鉴定

  当晚10时许,王先生与武汉奔驰4S店取得联系,报告了车辆起火的情况。售后服务公司工作人员连夜赶到黄石。

  昨日凌晨时分,武汉星威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一行多人赶来,展开现场取证,直到昨日0时20分记者离开现场时,公司工作人员仍在现场取证调查。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奔驰起火现场,见王先生及其朋友仍在车旁边守候,等待着公司进一步处理。

  王先生表示,目前对起火原因尚无定论,售后服务公司提出将车运至武汉进一步鉴定,他不同意将车运离现场;同时,也希望与售后公司双方达成一致,另请第三方鉴定机构做权威调查鉴定,弄清起火的真正原因。如果系人为纵火,将报案由公安机关处理。如果是自燃,希望奔驰厂家有一个满意的答复。“要是在高速公路上起火,那后果不堪设想。如果是自燃,这车我开的也不放心了。”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致电武汉星威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售后洪经理。他表示,奔驰车起火原因还在初步调查、取证阶段。当前,正与王先生协商鉴定相关事宜。一旦鉴定、调查有进展或结论,将及时告知。

  记者周绪锐/文卢君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