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谷歌收购摩托罗拉商务部有条件放行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1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最后一个路口绿灯

  全球手机行业最大的一笔收购案终于迈过了最后一道门槛。上周六,中国商务部发布公告称批准了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反垄断审查,但前提是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必须在未来5年内继续保持免费和开放。

  去年8月15日,谷歌与摩托罗拉移动联合宣布,谷歌将以12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摩托罗拉移动,这也是全球手机行业涉及金额最大的一笔收购案。由于这项交易牵扯到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和除摩托罗拉移动外其他厂商的合作问题,因此也成为各国反垄断监管部门调查的重点。

  今年2月份,美国司法部和欧盟委员会批准了这项交易,中国商务部的批准成为该交易面对的最后一道门槛。此次中国商务部的绿灯亮起,也意味着谷歌对摩托罗拉移动的收购将很快进入正式实施阶段。对此,谷歌表示,期待着尽快完成该收购交易。而外界预测,这个“尽快”很有可能就是在下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