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重庆板块今日大有看头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1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海飞报道:大盘不好时往往是主题投资的天下,券商、医药重组、自贸区等概念成为近两周指数下跌中表现最亮眼的板块。而周六传出30多家央企拟“十二五”期间投资重庆3500亿元的消息,用官方语言来说是重庆“建国以来最大规模”的签约。如此重磅消息下或许又将给市场增添一个新投资主题。

  据《重庆日报》消息,央企高管团30家央企日前与重庆签订相关合作协议,这个央企高管团的成员包括中石油集团、中石化集团、大唐集团、华能集团、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电力投资集团、神华集团、中国兵器装备集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粮集团、建设银行、进出口银行等三十家中央直属大型国有企业。

  另有报道称,重庆这次“建国以来最大规模”的签约,所有项目最终实施完成后总投资将达到3506亿元,签约项目一共72项,“十二五”期间规划投资2770亿元,2012年到位资金436亿元。重庆合作方包括国有和非国有企业、中小微型企业、区县等。合作项目方面,本次重庆市与中央企业合作签约的项目主要有三类。一是保障性项目。二是投资合作项目,具体分为工业、高新技术、经贸物流和城市综合四个板块。三是金融合作项目。

  广东晟泽投资总监黎仕禹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此次央企与重庆方面合作协议涉及金额巨大,重庆板块本周或有表现,投资者可以关注重庆板块的一些主流个股,“尤其那些有可能有实质性受益的企业”。而记者从国内某知名股吧看到,该消息已成为重庆板块多只个股股吧的热门话题,多位股民表示“重庆给力”,周一重庆板块将“有看头”,想择机建仓加仓。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表示对此不宜太乐观,因为弱势格局下热点要切换不是那么容易,“而且这一消息跟之前的金融改革、券商大会等等不是一个量级,很可能只是个‘一日游’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