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市场止跌拐点闪现 大盘仍将受考验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2日 1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今日两市高开高走,全天呈现积极上攻态势。上证指数收报2373.31点,上涨1.06 %;深成指数收报10180.27 点,上涨2.03%;中小板上涨1.4%,创业板收报714.66点,上涨1.40%。房地产、券商和水泥板块等基建今日实现井喷性上涨,仅有港口、运输和稀土永磁等级个别板块出现小幅下跌。

  消息面上整体偏中性。证监会修改发行承销办法,IPO可不询价直接定价,在新股发行改革制度又进一步;由国家发改委牵头制定的收入分配改革总体方案将在下半年出台,有助于进一步规范民间金融,促进投融资环境的优化;国务院重申楼市限购政策不变 ,但在刚需购买渠道上仍留有余地,国内30余城市各种微调擦边救楼市方案过关。

  今日两市高开高走,沪指强势收复5日均线。由于希腊新一届政府选举被推迟至6月举行,欧债危机持续发酵得以延缓,欧美股市多迎来上涨。在外围股市修复性上涨的影响之下,国内股市房地产、券商和水泥等基建板块领涨两市,港口、运输和稀土永磁等前期强势板块出现小幅调整。目前大盘虽在半年线支撑位附近呈现止跌局面,但由于量能偏弱,依然难以形成新一波的有力反弹。另一方面,目前市场热点切换太快,譬如昨天被拉高的高铁概念股便闪现典型的行情一日游,或显示场内资金的浮躁心态。从技术上来看,目前股指逐渐运行到收敛三角形的末端,预计短期沪指将在2320点至2430点之间展开震荡行情。建议投资者操作上轻仓适当介入,板块方面,前期回调较大的房地产板块可适时关注,作高抛低吸。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大盘 沪指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