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旺旺董事长蔡衍明以财富500亿登顶外来富豪榜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4日 10: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古晓宇)昨天,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2胡润中国外来富豪榜》,登上该榜单最多的为台湾省富豪,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成为这一榜单的首富。

  根据胡润研究院的界定,“外来富豪”是指出生或成长在中国大陆以外,但目前长期居住在中国大陆的富豪。在上榜的51位“外来富豪”中,来自台湾地区的富豪最多,有29位,占到了总人数的57%;香港地区上榜人数排名第二,有8位;美国排名第三,有4位。另外,澳大利亚、丹麦和印尼各有2人上榜,巴西、菲律宾、加拿大和韩国均有1人上榜。

  51位上榜“外来富豪”的总财富为3185亿元,平均财富为62亿元。其中有25位财富超过了20亿元,如果胡润年度百富榜将大陆以外的富豪也统计在内,那么这25位“外来富豪”也具备了登上百富榜的资格,前2名更是可以登上百富榜的前10名。

  来自台湾的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以财富500亿元首次成为“2012胡润中国外来首富”,财富比去年增长100亿元;去年的榜首、顶新的魏应交家族今年以财富450亿元退居第二,财富比去年增长了50亿元;观澜湖的朱鼎健家族以财富300亿元位列第三,财富比去年增长了40亿元。胡润百富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这些外来富豪个人没什么名气的,但他们的品牌都很有名。”

责任编辑:刘水

热词:

channelId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