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明日重点关注集合:十大板块有望迎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4日 15: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5月23日,欧洲三大股市全线重挫。截至收盘,英国FT100指数报收5266.41点,下跌136.87点,跌幅2.53%,此前该指数已连续两日反弹;法国CAC40指数报收3003.27点,下跌80.82点,跌幅2.62%;德国DAX30指数报收6285.75点,下跌149.85点,跌幅2.33%。日经225指数报8585.02点,上涨28.42点,涨幅0.33%;韩国综合指数报1812.44点,上涨3.82点,涨幅0.21%;澳交所普通股指数报4136.0点,上涨17.2点,上涨0.41%;新西兰50指数报3510.55点,上涨0.36点,微涨0.01%。

  金属及采矿行业:持续低迷 但估值折让过度

  【金属及采矿行业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增长放缓、盈利预测下调,但投资价值显现

  我们看到中国大宗商品需求的超级周期业已结束,自2012年起每年的需求增速将放缓至个位数中低端。鉴于我们的经济研究团队下调了2012年中国GDP增长预测,且年初以来大宗商品价格表现弱于预期,我们大幅下调了2012/2013/2014年盈利预测,目前我们的预测较市场预测低8%/6%/12%(同时我们还调整了研究范围内股票的目标价格)。继股价从最近的峰值回落多达39%后,目前我们研究范围内股票的估值大大低于周期均值。我们的压力测试显示这一跌幅属于过度,且我们看到良好的投资价值正在显现。在此建议投资者买入全国龙头企业:

  强力买入海螺水泥(600585)H股、中煤能源(601898)H股、宝钢;买入中国建材、中国神华(601088)(H/A)。

  产能自律/整合的大宗商品股将表现领先

  鉴于该行业几乎不存在进入门槛但退出门槛极高,我们预计中国大宗商品行业的产能过剩将在未来3-5年内持续。加之需求增长的放缓,我们认为水泥等供应自律较好以及市场集中度上升的子板块表现将领先于钢铁、铝等新产能仍在增加的子板块。

  水泥:仍然是基本面最佳的子板块;估值大大低于周期均值

  与钢铁、铝等行业普遍亏损的板块相比,我们认为2012年水泥将实现周期中值以上的利润率和回报。作为纯内需周期性股,加之库存处于低位,水泥可能将率先且也最能直接受益于基建活动从2012年一季度低基数水平的潜在回升。将海螺水泥H股加入强力买入名单,将中国建材移出强力买入名单,但维持买入评级;将华润水泥的评级下调至中性,金隅股份(601992)H股的评级下调至卖出。

  钢铁/铝:今年仍将处于低谷;将中国铝业(601600)H股评级下调至卖出

  受大量新产能的推动,我们预计中国的钢铁和铝企业仍将无视需求的弱势继续过度生产,对利润率和回报造成进一步打压。鉴于我们下调的2012/2013年盈利预测,我们将中国铝业H股/江西铜业(600362)A股的评级下调至卖出,将洛阳钼业的评级上调至中性;维持对鞍钢H股的卖出评级。

  煤毯动力煤现货价格下跌,利润率受挤压;买入中煤能源/中国神华

  鉴于需求将进一步走软,我们预计现货煤价将同比下跌3%(之前的预测为0%)。我们认为铁路运输瓶颈问题的解决导致煤炭供应增加以及成本上涨将对煤企利润率构成侵蚀,与以现货煤业务为主的企业相比,我们更看好那些合同煤业务比重较大的企业。(高华证券)

channelId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