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均线破位再次空头排列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4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界网站

 



  

  周四深沪A股震荡收跌,沪综指跌破5天线,均线系统再次空头排列。当日酒业股的放量下跌,显示市场信心开始动摇。当日上涨前五名板块分别为:船舶制造、商业百货、食品行业、塑料制品与医疗器械;下跌行业前五名分别为:酿酒、商业百货、食品行业、塑料制品与医疗器械行业。从市场轨迹来看,由于市场上攻过程中,始终无量能配合,加之基本面方面面临的严峻形势,A股市场短期内或将向下破位调整,从操作角度来看,回避可能的阶段性空头市场是当务之急。

  从今日基本面来看,主要集中在:(1)据中国经济网信息显示: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一季度全国GDP总量为10.80万亿元,而据中国经济网最新汇总各地数据得出的结果是11.28万亿元,两者相差4800亿元。(2)据媒体5月23日引用公司高层爆料称,上海医药(601607)因重大财务造假等问题已经被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联交所调查,导致上海医药A股23日放量跌停,港股股价最大跌幅超过35%,收盘下跌24.34%。上海医药24日发布公告对该报道进行了全盘否认,表示截至公告日,公司未收到中国证监会或香港联交所就公司财务或其他事宜展开任何调查的通知,同时否认了有关财务造假的传闻。(3)汇丰银行(HSBC)公布的数据表示,中国5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48.7,4月终值为49.3;中国5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中新出口订单指数为47.8,上月为50.2.(4) 4月宏观数据显示我国经济增速仍在下滑。昨日(5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罕见地在季度中旬分析经济形势,并提出“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根据形势变化加大预调微调力度”。(5)中国社科院2012年《房地产蓝皮书》今日发布。房地产蓝皮书指出,2012年房价将延续上年末的盘整态势,预期房价将有所回落,但总体降幅不会很大。该蓝皮书称,由于需求低迷,2012年几乎不存在房价上涨可能性,但由于当前房地产开发成本特别是土地购置成本很高,大幅降价将意味着多数开发项目面临亏损,在经济和政策前景明朗前,多数开发企业将选择观望态势,不情愿轻易降价,房价将延续上年的盘整态势。

  总体来看,内、外围市场两因素的综合不确定性较高,技术均线系统再次空头排列,因此A股市场阶段内面临的严峻考验仍在继续,如果政策效应减弱或市场化推行,不排队结构性股票的巨大下跌调整,从投资策略来看,密切关注基本面变化及减少盲目投资风险、回避绩差与题材亏损类公司应是重中之中。

channelId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