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财政部:节能家电推广将全面启动 今年已安排255亿元补贴资金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4日 1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徐蕊、韩洁)备受关注的以财政补贴方式支持扩大节能家电消费政策将全面启动。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24日表示,中央财政已为此安排255亿元用于支持今年扩大节能家电等产品消费,其余资金将列入明年预算。

  张少春是在北京召开的全国财政节能减排工作会议上透露这一消息的。他同时指出,财政部已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制定了平板电视和空调推广实施细则并将于近日出台,其余电冰箱、洗衣机、热水器三大类产品推广实施细则将于本月底陆续出台。这标志着财政补贴节能家电推广工作全面启动。

  5月23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要着力扩大内需,完善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抓紧落实扩大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实施范围,支持自给式太阳能等新能源产品进入公共设施和家庭。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在此次会议上表示,以财政补贴方式支持扩大节能家电等产品消费,是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把稳定增长、扩大内需与节能减排结合起来推出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今年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内容,财政部门将抓紧落实好,确保发挥政策效果。

  财政部数据显示,2007年至2011年中央财政已累计安排316亿元支持“节能产品惠民工程”,逐步建立了以照明产品、家电、汽车、电机等四大类产品为核心的推广体系。据测算,新一轮扩大节能家电等产品消费举措有望拉动消费需求4500亿元,并实现年节能1170万吨标准煤。

  张少春表示,为落实好新政策,财政部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促进企业加大节能产品推广力度,保证消费者及时拿到补贴资金,切实加强资金监管,严厉打击骗补行为,把推广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尽快发挥补贴政策对经济的拉动效果。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