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住建部拟按月公开保障房建设进度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6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在全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表示,要公开保障性住房的政策、建设、分配和退出管理信息。

  他表示,住建部负责公开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年度建设计划,按月公开各类保障性住房开工和基本建成进度。地方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除了要公开年度建设计划和建设进度的信息外,还要公开具体建设项目信息,包括项目名称、地址、建设方式、建设规模、进度安排、项目总投资、年度投资、计划开竣工时间以及建设、设计、施工和监理单位名称和责任人等。

  他称,公开保障性住房分配和退出管理信息,其责任主体是市县住房保障部门。要及时公开房源信息,按项目公开房源的位置、套数、套型等情况。要及时公开保障对象信息,公开保障性住房轮候规则、轮候家庭的数量和名单。

  要及时公开分配程序和过程信息,公开保障性住房评分排序、摇号、选房的全过程。要及时公开分配结果信息,包括保障户的姓名、保障房位置、套型面积等信息,对保障对象家庭住房、收入等情况发生变化的,要及时核查并按规定的范围和程序公布核查结果。

  他没有透露这项工作何时开始。

  征地拆迁信息公开方面,姜伟新要求,各地方在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制定过程中,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在批准房屋征收前,认真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严格履行公告、告知、论证、听取意见等法定程序,使群众全面了解项目情况,充分行使参与权。

  姜伟新表示,“房屋征收补偿方案、补偿标准、补偿结果等信息,要以适当的形式,向当事人公开”,但并未具体说明何种“适当的形式”。

  姜伟新透露,为做好保障性住房和征地拆迁信息公开工作,住建部正在制定相关意见,拟规范相关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时限,明确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的职责,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实习记者 林金冰)

责任编辑:李瑞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