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5.28)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8日 0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拟购32亿元资产 哈飞股份“包乘”直升机

  作为中航工业旗下直升机业务的融资平台,哈飞股份如愿获得相关资产注入。哈飞股份今日发布的交易预案显示,公司将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实际控制人中航工业旗下企业估值达32.49亿元的直升机类资产;同时配套融资近11亿元。

  点评:分析人士指出,进入2012年,中航工业明显加速了资产证券化进程,除哈飞股份外,今年3月17日,西飞国际的重组计划得到证监会的许可,航空动力,中航精机的重组也在按计划推进。而作为中航工业旗下直升机业务的融资平台,相关直升机类资产注入哈飞股份市场早有预期。 2011 年,哈飞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7.69 亿元,同比增加22%;净利润仅1.10 亿元,同比减少8.22%;公司“内涵”增长水平低于市场预期。此次获得中航工业“外延”资产的注入,公司盈利能力将大幅提高。

  宝钢集团湛江项目获批 韶钢松山重组预期升温

  随着上周五国家发改委公布批准宝钢集团广东湛江东海岛1000万吨钢铁项目,以及韶钢松山曾在3月24日公告“证监会核准宝钢集团收购报告书并豁免其要约收购义务”,市场对韶钢松山的重组预期陡然升温;上周五韶钢松山以涨停收盘。

  点评:市场人士认为,随着湛江钢铁项目的实施,韶钢松山作为上市公司,今后将面临同属宝钢集团旗下的宝钢湛江的“同业竞争”,因此市场预期,作为宝钢“广东钢铁”版图的进一步优化,韶钢松山将进入“实质性”重组阶段。根据2008年宝钢与广东省国资委、广州市国资委达成的初步协议,广钢的产能将全部环保搬迁,韶钢则保留部分产能。由此,韶钢集团以及韶钢松山保留的钢铁产能,如何与湛江1000万吨产能进行整合,将成为韶钢松山重组的核心内容。

  ST昌鱼:重组或注矿业资产

  已停牌三周的ST昌鱼今日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称各中介机构已进场并顺利开展相关工作。若此次重组成功实施,谋求转型近十年的ST昌鱼将有望获得新生。

  点评:公司相关负责人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重组拟向实际控制人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但拒绝透露具体的拟购资产情况,不过记者另从相关渠道获悉,所购资产有可能为矿产。据了解,ST昌鱼实际控制人翦英海旗下有华普产业集团和华普投资两大产业体系。据接近公司的相关人士分析,从翦英海目前的资产状况来看,适合置入ST昌鱼的资产只有华普投资旗下的矿产。

  *ST兴业重大资产重组告吹 退市危机迫近

  退市风险极大的*ST兴业的重大资产重组夭折了。*ST兴业日前公告称,公司在向相关监管部门进一步政策咨询后明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条件还不成熟,经公司审慎考虑,决定中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并承诺三个月内不再筹划或实施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司股票5月28日起复牌。

  点评:距离年底仅剩7个月的时间,再除去三个月承诺不重组的时间,*ST兴业再寄望重大资产重组来规避退市风险,从时间上来讲不大可能,必须找一条操作起来更快的捷径。可以考虑的办法包括:启动破产重整,通过减债或注入资产实现净资产为正,如ST宏盛;采用现金定增的方式,如ST厦华等;前者需要债权人和法院支持,后者需要出资方支持。ST厦华去年11月现金定增时,包括大股东等四名股东掏了现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