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六部委密集出台文件向民间资本敞开大门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8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郑州晚报

 



  六部委密集出台文件

  向民间资本敞开大门

  银监会:民资进银行业不单独设限

  银监会官方网站26日发布《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明确,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与其他资本遵守同等条件,支持民间资本参与村镇银行发起设立或增资扩股。

  国资委:鼓励民资参与国企改制重组

  国资委25日发布《关于国有企业改制重组中积极引入民间投资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了14条具体意见。

  国资委要求,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委积极引入民间投资参与国有企业改制重组,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建立现代产权制度,进一步推动国有企业转换经营机制、转变发展方式。

  证监会:鼓励民间资本参股证券公司

  证监会25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关于落实工作要点的通知》,支持民营企业上市和再融资、鼓励民间资本参股证券期货经营机构。

  交通运输部4月13日出台了《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投资公路水路交通运输领域的实施意见》,同过去的政策措施相比,此次意见从四方面给予优化。

  交通部:鼓励民间资本进入交通运输领域

  5月21日,卫生部下发《关于社会资本举办医疗机构经营性质的通知》,通知明确指出,社会资本可以按照经营目的,自主申办营利性或非营利性医疗机构。

  卫生部:社会资本可以自主申办营利性医疗机构

  铁道部:鼓励民间资本投资铁路

  铁道部5月18日发布《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投资铁路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鼓励民间资本投资铁路的相关领域,包括参与铁路建设、工程勘察设计、客货运输服务、设备器材设计生产以及相关服务等。

  本报综合报道

  数字

  据新华社电 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别涛26日在“2012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上说,我国工业化刚进中期阶段,重化工业比重过高,要控制高消耗、高投入、高排放,以循环经济为重要内容的环保产业大有可为。中国环境宏观战略研究分析表明,2010年底全国环保业产值超过1万亿元,占GDP比重2%至3%。预测“十二五”期末,全国环保业产值将达2万亿元。2020年,环保产业将成为国民经济自主产业。

  声音

  资本市场大有可为

  我国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的高峰时期,经济活动中的投融资需求日趋多样化。在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等方面,资本市场也大有可为。

  日前,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第十四届主板发行审核委员会成立大会上表示

  短讯 日媒称日元与人民币直接交易6月启动

  据新华社电 日本媒体26日报道,日元与人民币的直接交易最早有望今年6月开始在东京和上海两地市场进行。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络版报道,三菱东京UFJ银行等日本三大银行和中国银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等将参与日元与人民币直接交易业务。参与交易的银行将分别决定东京和上海两地市场的日元对人民币汇率,并据此向企业等客户提供交易服务。

  目前,日元与人民币的交易基本以美元为中介货币。日本共同社报道称,中日货币如能实现直接兑换,日元将成为除美元外首个与人民币开展直接交易的主要外国货币,这不仅有助于减轻日中两国企业的汇率风险和交易成本,进一步促进日中贸易和投资活动,也有助于提高日元和人民币在国际金融市场的地位。

  河南省供应链管理协会成立

  本报讯 昨日上午,筹备多时的河南省供应链管理协会正式成立,同时美国供应链管理协会河南圆桌分会也同时成立。

  据介绍,河南省供应链管理协会的主管单位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当选的河南省供应链管理协会秘书长卢秋义介绍,供应链是物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物流业是有你无我的竞争,而供应链企业则共生共赢,逐步引导企业间的市场竞争向供应链和供应链之间的竞争转变。协会会员不仅是物流企业,还包括原料供应、生产制造、产品分销、科技金融、理论研究、大专院校等不同行业。

  记者 胡审兵

责任编辑:李强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