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三年来已有大变化 中乳协称国产乳粉质量历史最好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8日 10: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晨报

 



  “三年来中国乳业已经发生了根本的变化”

  三聚氰胺事件过去三年来,消费者对国产乳粉的信心仍然有待提振。在昨天举办的“乳制品质量安全”研讨会上,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发布《婴幼儿乳粉质量报告》给予国产乳粉质量“历史最好”的评价。“我可以欣慰地告诉大家,目前国产乳制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质量安全状况是历史最好时期,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宋昆冈表示,经过三年来的清理整顿,中国的乳业已经发生了根本的变化。

  中乳协表示,三年来,国家对乳制品行业的整顿改造取得了明显成效,乳制品特别是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稳定可靠,有关机构的产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9%以上。“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自2011年2月以来,委托第三方检验机构,每个月对市场上主流品牌婴幼儿配方乳粉进行调查抽验,并没有发现不合格产品,从实测数据看,产品质量好且稳定,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

  宋昆冈表示,得出“目前国产乳制品、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质量安全状况是历史最好时期”的结论主要有标准先进、原料的质量与安全有保障、加工技术装备先进、国家监管系统完善四个方面依据。“新修订的标准是我国婴幼儿乳粉的第四代标准,技术上是先进的,也是世界上最严格的标准之一。”而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原料质量安全上,中乳协表示,近三年来,政府和企业加强了对原料基地的整顿和改革,对全国的奶站进行清理整顿,关闭不符合要求的奶站,除此之外,还有运奶车辆实施准运证制度、原料乳进厂批批检验等环节保障原料的质量安全。(记者 陈琼)

  三年来400多家乳企被关闭

  三聚氰胺事件对国内整个乳制品行业带来了深刻的影响,三年来,国家相关部门通过对乳制品行业加大清理整顿,目前已关闭400多家乳制品企业,生鲜乳的收购站全面纳入监管体系,一大批不符合要求的生鲜乳收购站被关闭。

  工信部消费品司司长王黎明昨天表示,目前乳制品行业存在原料基地建设投入不足、奶源建设滞后、产品价格变化较大、还原奶生产未在包装上清晰标注等问题。在经过对全国乳制品企业集中重新审核,关闭400多家乳制品企业之后,国家相关部门下一步将加大对乳制品安全风险的防范和监管,对婴幼儿乳粉企业加大诚信体制的建设。(记者 陈琼)

  (新华网 陈琼)

责任编辑:刘水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