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清凉一夏 国内人少避暑地推荐(组图)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8日 14: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旅游

 



  江西武功山

  武功山地处江西萍乡市东南边境,地处低纬度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夏季最高气温23.C,是良好的避署胜地。自古为江南三大名山之一,其主峰白鹤峰海拔1918.3米。

  

  新浪旅游配图:武功山日出 摄影:雨屋

  金顶日出,天上草原,云海,是夏天最美的景色。“如果你爱一个人,就带他来爬武功山。”这样的说法一点都不夸张,因为武功山烟雾迷蒙,充满了神秘和浪漫的气息。从金顶到发云界,全是高山草甸,而且绵延不绝,满眼的绿色,让人有纵马驰骋的冲动。

  

  新浪旅游配图:天上的草原 摄影:雨屋

  美食攻略:萍乡西门街菜式小吃品种最多,推荐武功山小河鱼、萍乡腊肉、萍乡小炒肉、萍乡炒粉。武功山上的食物靠挑担上去,比较贵,建议自备。

  安徽 牯牛降

  牯牛降,古称“西黄山”,是黄山山脉向西延伸的主体,位于安徽省祁门县和石台县交界处,主峰海拔1727.6米。

  由于受海拔高度、地理位置和相应大气环流的共同影响,高山无夏,只有冷暖季。夏天的时候,这里温度不会太高,再加上偶尔吹过的风,避暑再好不过了。

  

  新浪旅游配图:牯牛降 摄影:如切如磋

  牯牛降青山绿水相依,烟云变化无常,于险峻中见温柔,秀美中见恬静,奇幻中见优雅,生态环境极为优美。

  到牯牛降,有几样东西是不能错过的,那便是松、峰、雾、水、佛光。

  

  新浪旅游配图:碧水 摄影:如切如磋

  最让人称奇的是佛光,牯牛降独特的地理及气候条件,极易形成佛光。每当雨过天晴,云雾汇聚之时,阳光穿云透雾,洒向山谷,云海上常会悬起一轮五彩光环,光芒四射,艳如花盘,缤纷柔和,仿佛一台缓缓滚动的佛辇,若隐若现,妙趣横生。

责任编辑:高士佳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