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儿童节经济:童装童玩销售增三成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8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荆楚新闻网

 



  

  图为儿童节也是商家的节日。CFP图

  六一儿童节要到了 新潮爸妈舍得花钱

  “潮童经济”迎面扑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龙滢 通讯员喻畅)离六一儿童节还有四天。不过,在节前的这一个周末,年轻的爸爸妈妈已经开始为送给自己孩子的礼物而忙碌起来了。

  新潮爸妈相中潮服

  昨日,在中百百货大楼,不少年轻的爸妈带着孩子在店内搜寻适合自己孩子穿衣风格的潮款。记者看到,一位妈妈为个头不小的儿子挑了一件大嘴猴的T恤,这位妈妈告诉记者,儿子读五年级,喜欢此类风格独特的服装,六一节快到了,就当送给孩子的礼物吧。

  记者在多家商场看到,不少服装品牌都推出半大孩子的潮流服装款。据一位厂家促销员介绍,现在城里的孩子个头长得高,不少本来是成年人的服装,往往是孩子也能穿上身。也许是受成年人的影响,那些流行时尚品牌的服饰,也受到孩子们的喜欢。

  此类现象引起商家跟进。近年来,武汉广场调整童装品牌结构,引进多家时尚潮流童装品牌,如:小笑牛、LEVI’S、阿迈蒂尼、JEEP、精典泰迪等。据该商场介绍,越是个性、越是潮的童装卖得越好,普遍购买价格在198元-1299元间。家住金色华府的余女士表示:家里就一个孩子,喜欢把儿子当明星打扮,不想和别的孩子穿着重样。

  节前节后童装热销

  儿童潮装受到年轻爸妈们的追捧,可这些童装价格一点不输于成人装。记者在群光广场儿童服饰区看到,上衣、裤子再加上鞋子,全身配搭下来,消费很容易就超过千元,有的潮牌童装的单件上衣就要大几百元,和成年人的服装价格不相上下。一位童装柜促销员直言:“潮爸潮妈们,舍得将孩子打扮成潮童。”

  据汉口一家知名商场统计,去年,仅儿童的衣裤销售额就达到数千万元,年平均增速达30%,尤其是“六一”儿童节前后,儿童服装、鞋帽消费增长更快。

  童玩销售增长四成

  记者还看到,儿童节的消费也启动。记者走访的三家商场,多是家长带着孩子来到儿童区,家长让孩子自选一样玩具作为节日礼物。家长在选购玩具多半选择趣味性和教育性兼有的玩具,不仅好看又好玩,还要益智,动手又动脑。汉口的潘女士,带着才二岁的女儿选购玩具,没有选择卡通过家家玩具,而是带着孩子在玩儿童点读笔,她说:这样的玩具,孩子点到哪里学到哪里,有趣又增长知识,最后她买下了一款价值899元的儿童点读笔。

  当天,来自武汉市内多家百货商场的统计称,与普遍双休相比,昨天儿童品类销售同比增长30%左右、客单价增长20%、童玩销售明显增长,与平日相比增长40%以上。

责任编辑:刘水

热词: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童玩 小笑牛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