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温家宝:将加强同世贸组织的配合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9日 07: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徐松)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会见出席首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

  温家宝说,举办京交会体现了中国秉持开放合作的理念并付诸于行动,对于支持国际社会应对金融危机具有重要意义。

  温家宝表示,越是在世界经济困难的时候,越应当大力推进贸易自由化,这有利于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增加就业。中国是国际自由贸易规则的遵循者,也是推进者。中国政府将加强同世贸组织的配合,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取得进展。

  拉米表示,服务业占世界经济的比重越来越大。国际社会乐见中国在推进服务贸易方面发挥引领作用。中国通过举办京交会,向外界发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支持贸易自由化进程、坚持改革开放的强有力信号。拉米感谢中国积极参与多哈回合谈判,认为国际社会应增强信心,共同作出不懈努力。

  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北京市市长郭金龙等参加了会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