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安徽省申报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9日 07: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作为结构性减税“第一刀”,营业税改增值税在上海的试点给当地企业带来了红利。记者昨天从省财政厅获悉,我省正积极争取10月1日正式开始的增值税扩围试点改革,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从今年1月1日起,上海市已经在包括陆路、水路、航空、管道运输在内的交通运输业,以及包括研发、信息技术、文化创意在内的部分现代服务业,率先开展“营改增”试点。根据上海财税部门的统计,加入“营改增”试点的12.9万户企业中,有8.8万户小规模纳税人,由于实行了3%的增值税征收率,低于原先营业税5%的税率,税负降幅40%左右,成为本次“营改增”的最大受益者。统计数据显示,“营改增”试点使得相关企业一季度整体减轻税负约20亿元。

  记者昨天从省财政厅获悉,目前,我省正积极争取增值税扩围试点改革,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据了解,“营改增”是我国结构性减税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是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税制改革之一。继上海市之后,北京也将实施“营改增”试点。此外,天津、重庆、江苏、福建等省市也已正式申报“营改增”试点。(记者陈大名)

责任编辑:李强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