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山东:休渔期将至,渔船歇业 海鲜或将涨价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9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齐鲁晚报

 



  一艘归来的小船正在靠岸,附近是已长时间没出海的大船。彭彦伟 摄

  6月1日将进入伏季休渔期。日前,记者来到日照市秦楼街道大泉沟码头采访了解到,因为渔业资源的减少,不少大船已停在码头很长时间没有出海。石臼市场多位卖海鲜的摊主表示,进入休渔期,估计海鲜价格将有较大幅度上涨。

  26日上午,在日照市秦楼街道大泉沟码头,十多艘大渔船停在码头内。一位渔民告诉记者,因为打不到多少海产品,这些大船出海很少,出海的多数为一些小船,并且都是打捞上来后,就在岸边卖了。

  11点左右,等待渔船归来的妇女们开始站起来张望,十多艘出海打鱼的渔船不断返航到码头,不过多数渔船并没有很大的收获,渔民秦女士看到自己的丈夫归来后,急忙走到岸边帮忙系缆绳,然后接下打来的海产品。

  记者看到,多数渔船打捞的海产品种类不少,有墨鱼、章鱼、刀鱼、小虾、虾婆、青鱼等,但各种类的数量并不多。秦女士告诉记者,自开春打鱼后,就很难捕捞到多少海产品,对此,她已习以为常。

  在石臼海鲜市场,记者了解到,这几天海鲜的价格较5月中旬也有所上涨,“前一阵大鲅鱼还在十七八块钱一斤,现在都到了21元/斤了,小鲅鱼也在16元/斤。”一位卖海鲜的摊主告诉记者。另一位摊主告诉记者,鲅鱼、刀鱼等以海捕为主的海鲜,根据往年经验,休渔期后,供应量会减少很多,价格会有较大上浮,预计在三成左右。 (化玉军 彭彦伟) 

责任编辑:李强

热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