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央视财经50指数开发合作在京签约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9日 14: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络电视台

 



央视财经50指数开发合作在京签约

央视财经50指数开发合作在京签约

央视财经50指数开发合作在京签约

央视财经50指数开发合作在京签约

   5月4日,央视财经频道与深圳证券信息公司,就央视财经50指数的合作开发,正式举行了签约合作仪式,这也标志着央视财经50指数向正式运行迈出了关键一步。

   在签约仪式上,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表示随着中国经济总量的不断成长,需要有与之相称的权威财经媒体指数来体现,财经频道后续还将推出系列指数,这充分体现出财经媒体专业分工的细化。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颂则信心满满的表示要使央视50指数,真正成为中国经济的晴雨表

   目前,包括道琼斯指数、金融时报指数、日经指数、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在内的,较有影响力的国际财经指数,大多由各国权威财经媒体发布,我国至今还没有一个有影响力的媒体财经指数。“央视财经50指数”的推出,填补了这个空白。

   央视财经50指数”突出高端智慧资源,是财经频道汇聚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以及五所著名高校的专家群体,开发出的一个反映中国上市公司价值取向的综合财经指数。它根据“创新、成长、回报、治理、责任”五个指标体系编制而成,由50家A股基本面优异的上市公司构成样本股。央视财经50指数预计将于6月6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运行。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央视
  • 财经
  • 50指数
  • 开发
  • 合作
  • 签约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