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两要素导致后市要大震荡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29日 15: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资本证劵网

 



  在近期的分析文章中本人坚定的指明市场越是靠近5月底市场就会越疯狂。而在操作中5月的后半旬的机会将是丰富多彩。而近期的走势在在政府强调稳增长,要启动和加快一批重大基建项目的刺激下,建材板块基本承接了多方加速大涨的大旗。

  与此同时,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联合下发通知,明确将采取财政补贴方式,支持高效节能平板电视和节能空调的推广使用。在这样的消息鼓舞下,家电行业走势强劲,也是体现了市场再次冲击2400点的超高人气。而飞机制造、机械行业和汽车等行业全部加速补涨的过程也是暗示市场再次活跃的一个过程。

  还是原来的实战策略,越是靠近5月底市场机会越大,在后半旬的反弹在个股会更加疯狂,这点毋庸置疑,而在政策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和保增长的迹象越发明显的前提下,本次反弹会逐渐创新高。

  两要素导致后市要大震荡

  本人近期连续的指明市场在2350点下方就是买入的好时刻,而也坚定的指明市场在5月的后旬会出现连续反弹的走势,市场是在击穿2350点后,并且正好在月底出现加速大反弹,再次验证本人连续的分析观点。

  而强势股的分化和蓝筹股的补涨导致再次震荡是在所难免在近期出现,主要的因素有二:

  其一,在沪深300ETF上市首日可能带来抛压导致蓝筹股砸盘的担忧暂时得到缓解之后,大盘出现反弹,然而担忧是否就此完全消除,目前还不得而知,还需注意已经两度失守的半年线一带的支撑。但蓝筹股的补涨的连续性是值得研究和商榷的,不断的放量暗示行情会延续,但短时间的放量也会加大分化的来临,故此震荡也就在明日盘中会很明显的出现。

  其二,从昨日中金所公布的成交持仓来看,排名前20位的席位累计减持IF1206合约空单达1521手,多头则略有增持。故此市场可以初步认为前期调整已基本到位,在政策面偏暖、期指向下动能不足的情况下,大盘已有企稳态势;但是,由于三大合约再现罕见的同日贴水,说明多头对反弹高度暂时还不敢看得太高。在前期出现同样的迹象后,市场在连续三个交易日是震荡整理的迹象,可见市场在近期出现震荡概率加大,这点也要注意操作的节奏。

  震荡不改主线热点继续火热

  不过,前期本人再三强调,非常看好5月底的超级反弹机会和概率,就是在等待市场新的做多动力和产业政策带动的新机会启动的资金介入,不管如何,市场在原来的分析既定的实战策略中只要下跌在2350点一下就是可以加仓和买入的做法,也得到了市场的验证,不管后续的震荡还是反复的过程,主线的火热依然延续近期的多方势头,主要是两大主线的机会值得进一步深度的研究和思考。

  首先,汽车股是相对明确的热点之一。汽车下乡是根据国务院在2009年1月14日公布的《汽车行业调整振兴规划》提出的一项惠农政策,从2009年开始到2010年底结束,国家投入了50亿元对农民报废三轮车和低速货车换购轻型载货车以及购买1.3升以下排量微型客车,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政策实施期间,保守估计拉动汽车消费超千亿元,后市汽车股加速补涨再次启动的时机十分成熟。

  其次,煤炭股中的焦炭股将出现不错的补涨机会。因为销售的环比改善和宽松货币政策推动地产行业的新开工状况,基建和地产新开工对钢铁的需求环比增加。目前钢铁行业的产能利用率已经接近年内的高点,产能利用率提升的空间不足5个百分点,供给刚性叠加需求环比上升,钢价将步入上升通道,焦煤价格提价有望在即,这样股价的进一步补涨也符合当下蓝筹股的波段契机。

  总之,市场在2300点一带具有很大的心里和趋势双重的支撑含义。加上近期管理层“稳增长”政策的加码进一步保驾护航的出现反弹的喜人格局,尽管与2009年4万亿的强心针作用无法比肩,但对于相关板块无疑具有显著的正面影响。特别周期类权重板块的不断的上涨和轮动,使得近期的人气和股指的空间都将进一步反复的营造良好的个股机会,市场在近期或出现震荡,但震荡中不乏个股的选取和震荡后更加不乏进一步反弹的迹象会不断的延伸扩散。(国元证券)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震荡整理 后市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